多少次地球轨道上庄严地漂扬着五星红旗,多少次南极洲上骄傲地飘扬着五星红旗,多少次身披五星红旗的“蛟龙号”在幽蓝的海水中恣意畅游!
那一面面红旗飘在我心中,那一个个画面指引我向着梦想前进。
记得,我在中央电视台上看紀录片时,得知“嫡娥二号”将要升空的消息后、我兴奋得以入眠,貓在床上银转反侧,哺!月球上终于要插上五星红旗了!
第二天,我提前做完作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嫦娥二号”升空直播节目的开始。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发射!”
刹那间,我的心里与王手万万华夏同胞一样。不由然地升腾起对祖国的无限敬意。
不久之后。登月成功,看著“兔”带若五星红从着陆地上缓缓地驶向那片未知的主地,我深深震撼了。
那一刻,我梦想着有朝一日让宇宙飞船划破戈壁长空,在浩翰的荅穹上俯瞰美丽的地球;梦想着像翟志刚一样在太空中漫步,感受失重飘飞的感觉,梦想着去探索奥妙无究的宇宙,去看看闪烁的星星是否如结石般闪耀。
从那时起,一颗幼小萌芽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平日里,我如机似渇地翻词着一本本书籍。《牛顿到爱因斯坦》、《时间简史》、《納米世界》、《果壳中的宇宙》......一本本生涩难懂的科普书籍硬是被我嘴下来。
在学校里,我釈极参加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参加“科技节”活动了。
記得有一次科技节,我报名参加制作降落伞的比需一一让鸡蛋从三层楼的高度安全地返回地面,我和爸爸纹尽了脑汁想出了“好办法”,我们用大垃圾袋做成了一个兜子,模仿飞机空投物资的大伞。
“三、二、一!放!”大伞忽的直神下去。
“老爸,成功了吗?”爸爸在楼下耸了耸肩、向我揺了揺头。“会不会是少了伞?”我与爸爸激烈地讨论着、决定再増加两个伞,我满心欢喜地抛了下去,可是柔弱的鸡蛋又碎了。于是,我失望了、气餒了,把所有材料弃之一隅,决定不参加这个比赛。
到晚上,我无聊地打开电视,转到我爱看的“科教频道”,“科教频道”正在重播“神州士号”飞船升空的画面。只见火箭底下的熊熊火焰与那流滚液烟交织在一起,如同一只腾云賀霎的巨龙飞上云雪。又一面五星红旗飞上天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又更上一层楼了,多么震撼人心,多么鼓舞士气啊!
我为之一振,想起了我曾经的梦想。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決定重振旗鼓,将这次的降落伞比赛进行到底!
我重新设计了一种全新的降落伞一由三个充满气的密封袋子组成。我抱着希望,小心翼翼地试了一遍,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成功了。于是,我带着这张“王牌利器”参加了比赛。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海罔凭的趺,天高任鸟飞”。梦想给了我求知的动力!就这样我尽情地憲游在科学的海洋里。我时而思者着人体奥妙,时而领略着自然风光,时而探索着宇宙奥秘。
也许在追逐梦想的途中判棘丛生在探索未知的路上步履蹒跚,但胸前的红领申在指引着我,扬的五星红旗在激励着我,日益腾飞的祖国在鞭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