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这是一个多么辉煌的数字啊——让我一个祖国的小公民感到由衷的骄傲!
史料告诉我们:在晚清时期,帝国主义列强逼迫中国政府签署了《辛丑条约》、《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瑷珲条约》等不平等条约,中国人民备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欺凌。
直至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共产主义先驱们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解放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中国共产党意志坚定地保护着所有的中华人民,尽力不使自己的儿女们受到创伤。千千万万的战士们为了守护领土、创造和平而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比如:抗日战争时期的杨靖宇、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等等;解放战争时期的刘胡兰、江姐、董存瑞等等。这些爱国战士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牢记他们的名字。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全国人民沸腾了!从此,中国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建国七十年来,中国在不断地进步与发展:人民的基本物质需求得到了充分的满足,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科学家们研制出了智能手机的5G芯片,智能手机下载一部完整的高清电影只需要十四秒左右;祖国的磁悬浮列车行业发展突飞猛进,从起初的最高时速350至400公里提升到了最高时速500至600公里,同时也确保了行驶的安全性;中国首架自创大型客机“C919”试航成功,它可是中国首架自创的大型客机呢……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七十年来,伟大的祖国不仅取得了物质文明的突飞猛进,精神文明也发展得很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中国人民的素质修养和文化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社会风气和城乡文明程度也显著提高。这不仅在官员的生活里能体现出来,在普通人的生活里也能体现出来呢!你看:老人们老有所乐,父母们辛勤劳动,而同学们则在优越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所有这一切可都是新时代的中国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啊!
祖国真是好,好在她风华正茂;祖国真是好,好在她能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祖国真是好,好在她的儿女深深地热爱着她!让我们为您点赞,更祝您七十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