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年龄段的我们,有着成年人已经逝去的青春。在这个青春期的我们,有着老年人丢失的激情。所以趁着我还拥有青春、激情的时候,我想去拥抱祖国。
我想去拥抱祖国——拥抱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国身为文明古国之一,名胜古迹自然是数不胜数。我想划着一叶扁舟,在漓江中游荡,体会“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含义;行走在秦始皇的兵马俑中,感受祖国历史的气息;攀登在泰山上,领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新奇;穿梭在北京的老胡同中,聆听着来自生活的声音;奔跑在内蒙古的大草原上,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我想去拥抱祖国的大好河山,品味着祖国的神奇色彩。
我想去拥抱祖国——拥抱祖国的人文历史。从当年不堪一击的东亚病夫,发展为今天的东方雄狮,中国书写了一个传奇的历史。当中的艰辛不言而喻,这离不开英雄人物的拼搏与奉献,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中指出了正确的道路,促使了我国开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步伐。就是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家中培养出了一个个优秀的人物,书写了一段段传奇的历史。我想去拥抱祖国的人文历史,欣赏着祖国的传奇色彩。
我想去拥抱祖国——拥抱祖国的风土人情。融五十六个民族为一身的中国,风土人情自然令人神往。我想去参与傣族的泼水节,接受来自同胞们真挚的祝福;体验蒙古族的摔跤大会,感受蒙古人民的粗犷与豪放;踏足在新疆的领土,一睹新疆姑娘的美丽面容,以及她们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踏足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领土上,体会资本主义制度与大陆社会主义制度的区别。我想去拥抱祖国的风土人情,感受祖国的独特魅力。
我想去拥抱祖国,祖国的一切令我神往,祖国的美好令我陶醉,祖国的伟大令我敬佩。随着时代的更替,我坚信未来的祖国会更上一层楼。我想怀着满腔热血与激情去拥抱祖国;我想怀着对祖国的崇敬与爱慕去拥抱祖国;我想怀着对祖国的感恩与感谢去拥抱祖国。
身为中国人的我,何其幸运?正是因为有中国,我如今才能够有在课堂里认真听讲知识的机会;我如今才能够有安稳而又美好的生活;我如今才能在操场上挥洒我青春热血的汗水;我如今才能挥笔写下这篇文章,去诉说,我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我想去拥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