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国70周年范文
1949年10月1日,上万人汇聚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城楼上,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宣读了一份演讲稿后,大声地呼喊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霎时间,枪炮齐鸣,百姓欢呼。从此,一个新的国家诞生了,它没有皇权统治,也没有残暴和压迫而是一个真正属于我们人民的国家,那就是中国!
在今天国外,一提到亚洲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国这个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因此我的父亲将我取名为亚洲,也许是希望我长大后能报效祖国母亲吧!
我生在南京,作为一个地道的南京人,南京的变化我是很清楚的。我记得第一次看见南京大变脸是在我五、六岁的样子,父母带我到新华书店看书,这几乎是每个周末必不可少的事了。但在那次去时,一个路口被铁护栏围上了,建得很高,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就只听到无数的“叮咚”锤响和发动机的声音。人们小的时候总喜欢问个为什么,我也不会例外,便问妈妈这是什么,她回答说实在挖地铁通道,我因为是第一次听到地铁这个词,又惑了起来,接着问:“那地铁是什么呢?”妈妈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对我说:“你长大后就知道了。”两年对无知的我来说过得很快,地铁通车了,我和妈妈走进地铁站。正赶上一班列车抵达。看着那车呼啸着从我眼前穿过带起一阵大风,我不由“哇”得惊叫才起来,心想这车就像电影里的高科技似的,中国发展的真快啊!
到了2009年,各个地方全都变了个样——一座座大桥横跨江面,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一架架飞机临空飞行......昔日的红瓦屋换成了金顶或白顶,总之,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完全成为一个高科技较发达的国家,再也不怕外敌的欺压。
我不是工程师,也没有千军万马来守卫祖国山河,但我手上仍持有一件利器,那就是笔,以信念与爱国的墨写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辉煌的明天!
2019建国70周年文章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它们全都要是龙的传人。”这一首由张敏明深情演唱的《龙的传人》,从上个世纪传唱至今。
是的,我们是拥有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是在这片神舟大地上辛勤耕耘的华夏儿女。
五千年来,我们有“精中报国”的岳飞,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更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还有一片赤子这心的钱学森……
一身正气,忠国、报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革命家天华,在日本留学时,听到时沙俄军队侵占满洲的消息,又得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要同沙俄私订丧权辱国条约。他悲愤欲绝,立即在留学生中召开拒俄大会,组织拒俄义勇军,准备回国参战。回到宿舍,他咬破自己手指,以血指书写“救国血书”,血书中陈述亡国的悲惨,当亡国奴的辛酸,鼓舞同胞起来战斗。他一连写了几十张,终因流血过多而晕倒,可嘴里仍不停地喊:“救国!救国!”别人将他救醒后,他坚持将血书一份一份装入信封,从万里迢迢的日本寄回国内,读到的人无不感动。尽管身在异国他乡,但陈天华却用他的行动呼吁世人保家卫国。
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曾说:“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民族抗日英雄杨靖宇产曾担任“南满抗日联军”司令,从1934年一直到1940年沙场献身为止。在这艰苦征战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中打击日寇。面对敌人的重兵围剿,杨靖宇率部队顽强战斗,使敌人坐卧不安,惶惶不可终日。是酋对他又怕又恨,调集重兵围困。有人劝杨靖宇投降,他却斩钉截铁地说:“不,我有信念。我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最终,弹尽粮绝,杨靖宇在打完最后中颗子弹后壮烈牺牲。敌人残忍的用刀剖工他的肚子,而他的肚子里没有一颗米,有的只是树皮、草根和棉絮。杨靖宇虽然倒下了,但他的中国心和中国魂没有倒下,这两种宝贵财富将永远引导后人前行。
不仅仅在我们中国有赤诚报国的人,著名的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萧邦也是一位“爱祖国高于一切”的人。他19岁从音乐学院毕业时,已经很有名气了。后来决定出国深造。在朋友举行的送别会上,有人送了他一只装满祖国泥土的银瓶。这只银瓶一直伴随他19年。1849年秋天,萧邦重病垂危。临终前,他嘱咐从华沙赶来的姐姐:“波兰反动政府不会允许将我的遗体带回祖国华沙,那么,请将我的心脏带回去。让我可以在祖国的怀抱中安息。”萧邦虽然已去世很久,但他纯净的音乐和赤子之心让后铭记。
祖国,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是联系国人的精神纽带。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贫穷富贵,我们的祖先早已把我们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请时刻铭记:我们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优秀的中华儿女,是拥有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当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挺起你宽阔的胸膛,让世人永远记得,你永远是祖国不可缺失的一份子,祖国永远在你心中!
祖国啊——中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2019建国70周年体会
过小年的那天,爸爸妈妈终于结束了工作,带我回老家,我们的车行走在壮丽辽阔的西北大地上。那时正值冬天,远处覆盖积雪的山峦,脚下蜿蜒起伏的公路,伴着落日的余晖,像一条巨蟒延伸到了远方。
我发现,很多路上都挂着一幅相同的宣传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怎么这么熟悉呢?哦!对了,是我们马老师寒假送给我的《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中的句子啊!
我非常喜欢《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书中分别介绍了文明、美丽、奋进、平安、开放、创新、绿色、现代、小康、担当、圆梦中国等内容。我最喜欢读的就是绿色中国这一课。我们的祖国是长江黄河哺育的东方大地,有肥沃的土地,秀美的河山,丰富的物产。以前由于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淡薄,已经导致环境的严重恶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一重要理念,写在了祖国的大地山川,写进了亿万人民的心里。从城市到乡村,从绿色的生产方式到绿色的生活方式,绿色已经成为发展的底色,坚持尊重自然、善待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我想起爸爸接到老家的电话,谈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农业种植,村里已经进行水利工程改进,能够高效利用水灌溉田地,节约了水资源。想起妈妈曾经多次告诉我,她工作不急的时候,就坐公交车上班,不开车,减少碳排放。想起姐姐总是提醒我,记得随手关灯,关水。想起哥哥对我说过,少用一次性杯子,少用一次性餐具……原来,大家都是在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做着保护环境的事情。我呢?我应该怎么保护我爱的祖国呢?我望着路边的山峦,陷入沉思,远处的山上有一排排整齐的“风车”,是风电机!风电机是利用风力来发电的。电…对了,电池!《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里提过,有个小朋友就是发明了环保电池。但是我们现在用的电池很多还是有毒的,所以,我应该看看能不能收集废旧电池,然后找到回收废旧电池的机构,不让有害物质破坏我们的环境。
我相信,不管爱护环境的方式多么简单,保护环境的举动多么微小,只要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使我们的环境变好,会使我们的祖国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