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写景为主题的的作文800字:雨中看日出
雨,是一个优雅的舞者,没有舞伴的配合,却跳出了不一样的精彩;雨,是一个孤独的歌手,没有音乐的伴奏,却唱出了不一样的感情;雨,是一个质朴的诗人,没有风花雪月的修饰,却写出了不一样的人生。
在雨中看日出,可想而知,定格有一番韵味。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海边,欣赏日出。起初,天空灰蒙蒙的,周围弥漫着一丝丝凉意,海风吹起了我对日出的渴望,看着海的最边缘,一直等待,一直等待,等待那里升起一个又红又大的太阳。海水拍打的着浪花,一浪接着一浪的朝沙滩上涌来,为我送来了无尽的凉爽。我在沙滩上留下了我一串又一串的脚印,徘徊着,蒙蒙细雨滋润着脸庞,让我对那份美好又有了不一样的期望。
正当我与浪花嬉戏之时,天空泛起了淡淡的金光,但仍只是一点点。我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那看,因为我知道太阳就要升起来了。雨还很小,只是一滴两滴的滴在海面上,荡起了一圈一圈的小涟漪。转眼间,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渐渐的,范围越扩越大。那片光染红了半边天,正当我被这景象所陶醉时,之间在海天之处,在那条细线上,一个全身通红的圆球冉冉上升,太阳仿佛害了羞似的,只露出半边脸,正笑盈盈的像我们招手。蒙蒙的细雨在微风中,东摇西晃,为我塑造出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意境。接着,太阳的光芒愈来愈强,光线照的我睁不开了眼,太阳好像身负重但似的,慢慢地向上移动,一纵一纵的。霎那间,这个火红火红的太阳仿佛在跳动着,最后冲出了重重云雾,毫无保留的出现在海面上。随着天空慢慢的泛红,豆大的雨点也随之来到,一滴,两滴,三滴……溅起了一个个的小浪花,同时也激起了我对太阳的喜爱。太阳的光芒为蓝天镶上了一道金色的花边,一片炙热的红色照耀在海面上,渲染出喜庆的味道。雨似乎被逗乐了,竟迈着轻快的步伐,在海面上跳起了华尔兹,一步,两步,三步……步步喜悦。那小圆晕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一个个快乐的精灵正无拘无束的在红色地毯上跳着舞蹈,为海面平添了许多生趣。
听雨沙沙,总是有别样的滋味在心头。我喜欢雨,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喜欢。听雨的孤单,一滴滴雨滴顺着天空滑落在水面上,弹奏出一首忧伤的独奏,“叮咚”,让我们毫无保留的沉浸在这如轻烟似的情丝中。
当雨的寂寞和太阳的火热撞在一起时,那不一样的美妙是难以言喻的,太阳用自己的热情融化了雨的孤单,雨用自己的优雅打动了炽热的太阳。二者结合,美不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