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一片的树叶,夹杂清澈的溪流,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这便是岳麓山!
我盼了很久,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岳麓山。听说它海拔300。8米,占地面积也很大!
家离这儿不远,我们清晨就到了。我的朋友,它还在睡觉呢?那云雾宛若棉被盖在它身上,你看,风一吹,它捂得更紧了!太阳也醒了,灰蒙蒙的天空有了一丝红光。山睡得真沉!鸟儿披着红霞,在太阳那冒出的鱼肚白旁飞过。太阳越升越高,像一个准时的闹钟,“起床啦”!
终于醒了,它踢掉了被子,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那翠绿的大眼睛望着我,好像跟我打了个招呼,我朝它摇摇手。顺着道路走到山脚下。
我看到了溪流,阳光映在水里,金光闪闪,波光粼粼。云雾真调皮,在我身边绕来绕去。
好不容易到了半山腰,我擦了擦额头的汗,听到了人们的议论声:“真漂亮啊!”
"这是真是千古奇观"
出于好奇,我跑了过去,"哇"枫树!据了解,这里是四大赏枫景点之一。
"唰一唰一"片片枫叶飘落下来,如去了皮的金豆滚入翠绿的碧盘。令山也流下了口水,如空白画纸上的颜料,滴在了画卷上。也如金黄的衣裳,随风舞动。枫叶乘着风,落在人们的头上,落在人们的脚下,也落在了我的心上。山陶醉了,我陶醉了,大家都陶醉了!
赏完了枫叶,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看山顶的风景了。一路上,蓝天那温柔的低语鼓励着我,白云那进行曲的号角鼓舞着我。我的朋友,你真高,高得入云,美得入迷!
我一路走着,石板路连绵不断,一米,十米,二十米,终于到了。虽然已近黄昏,夕阳的余晖也微弱了下来,红里夹黑,它提着自己的公文包下班了。山和我注视着这景色,它把我托得高高的,云雾好像把山一分为二。我咬着松软的面包,夜神也就拖着月纱无声无息地来了!
原本没有生气的黑布被染上了金黄,就像光明于黑暗,那黑雾退缩着,最后化为虚有。俯看山下,云雾缭绕,山在云中若隐若现。山下的村庄有了亮光,延伸到远方,它打了个哈欠,我搭着它的肩。在我身旁,那一轮明月升起了,这也预示着我们该离开了。我恋恋不舍地看着它,它也依依不舍地望着我。
岳麓山,你让我感受到了朋友般的爱,带我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的朋友,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