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写景为主题的的作文800字:山间溪流_潺潺的小溪
过波澜壮阔,不如回到山间,听水声潺潺,享一份恬静与清幽。
这是一条不知通向哪里的路,开车的是妈妈的朋友。路边的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向地面投下阴影,雨后的阳光总是很温和,即使是盛夏也不例外,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
突然听到流水声,像是从远处传来的,不大也不小,却格外好听。于是车停下了,家乡也有山,却从没见过小河小溪,,所以我很兴奋。下了车,循声而去,一条小路蜿蜒,渐渐没入不远处的树林,路不算崎岖,也称不上平坦,进入树林,就会觉得世界一下子静了。水声越来越大,接着,眼前便出现了一条小溪,溪水欢快地流着,阳光下那水竟泛着点点光亮。
走近了,才发现小溪真小!最窄的地方一步就能跨过去,当然也不深,最深的才刚刚没过膝盖。就这样一条小小的溪流,水却非常清澈,水底有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被水冲刷得非常光滑,偶尔还有几块凸出来,溪水没不过它,在它的调皮的拍打着。不知为什莫,水里没有鱼。
大人们在一旁说话,妹妹胆小,只在一旁捡着石头,我坐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静静地聆听水的声音。水声潺潺,恍然间感觉那水仿佛流到了心里,顿时,心中就有了一股说不出的宁静。
突然想起了陶渊明笔下的武陵人,不知怎的,我也想像他一样,沿着溪水行走,去寻找那片世外桃源。于是向溪水的上游望去,不远处,溪水突然转了个弯隐入树林深处。我很快放弃了,这里没有桃林,更没有那纷飞的桃花,我找不到溪水的源头,那个恍若仙境的地方。
不知为何,我有些怅然若失,一个人无精打采的拨弄着水。“知足吧!”心底有个声音响起,就像溪水那样动听的声音,“这里,还不够美吗?”我摇头,很美,“这里,不正是你喜欢的吗?”是啊,是我喜欢的,可是——“仔细听吧,你会爱上这里的!”我不知所措。
一阵风拂过,经我从刚才的幻境中拉出,树上传来了蝉鸣声,和着水声和风吹树叶的沙沙声,竟合成了这样一段动听的旋律!那些怅然消失了,我也陶醉了,我可以听出那里面的悠然和宁静。
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这里。
许多人喜欢海我却独爱潺潺的溪流。海虽壮阔,却少了那种恬静和清幽的美。我永远的记住了这个不知名的山间,一条小小的溪流,这里有着我所向往的恬静那是我心灵的避风港,也有着那一份清幽,那是我心中最独特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