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论今,影响我们这群城市里最渺小的平庸人,无非就是一些了不起的名人了。而我今天要说的,恰巧就是这些人,这些改变人类集体命运的伟大人物。
先说说在军事方面鄙人最欣赏的一位长官——隆美尔。即使他在二战时为元首效力,但这绝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绝高的地位。隆帅有着“沙漠之狐”的美誉,他也是历史上一颗夺目长存的星,按照现在的话说也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了。不得不说的,还有他精妙的战术令人叹服。以上应该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了吧。
南非的黑人领袖曼德拉也是我欣赏的人物之一。他的毅力是常人不能达到的,这种执着的精神感染着饱受屈辱与压迫的黑人们,让来自人民的力量得到了又一次的升华。由此,我又想到了诗人海子的一句名言:“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曼德拉在罗宾岛被监禁的那些艰苦日子里,还能写出一本融聚着无限正能量的自传体《漫漫自由路》,这也体现出他崇高的精神品质。南非国父,谁与争锋?
论我大天朝的能人异士,最属我意的便是明国时期的大文豪鲁迅先生。主要的原因是他的几篇文章叹出民间疾苦,世态炎凉。《药》和《狂人日记》在我眼中最为优秀。先生的文章一般都有两层含义,而这些文章中的字字句句都表达了他对祖国的一片热枕与忧国忧民的内心痛苦,让我从中感受到了他炽热发烫的心。如果说是鲁迅先生推动了当代文学的发展,不如说是当时的社会背景影响了他的一生。我认为,他是笔杆上的勇士。
最后一位,想必大家都熟悉,那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梦想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就算没有宽裕的家境,没有天才的头脑,但我们拥有精神财富。靠自己的双手去挖掘远比容易得到的要宝贵和实在。“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其实,超越自我才是对自己真正的欣赏。
我们可以去欣赏,也可以去超越,当然如果你有这个本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