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覆盖时,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暗夜茫茫时,我们需要点点星光来取暖;迷失方向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取暖;那生命的历程呢?——则需要诚信来取暖!
不信,就让我——诚信,证明给你们看吧!
咱们先穿越时空,去采访那个被国王挑选为王位继承者的小男孩吧。“你好,能说一说你能继承王位,与诚信有什么关系吗?”“关系大着哩,假如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捧来了一盆五彩夺目的鲜花,那我就永远失去这个机会了,煮熟的种子怎能发芽、开花呢?一个人只有拥有诚信,才会拥有机遇和成功,切记,切记呀!”故事虽然很简单,但你们总该明白我的重要性了吧!
我又飘洋过海来到美国,看!那个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是当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咱们去请教他。“打扰一下,盖茨先生,您能不能谈谈诚信有没有用?”“有用,当然有用。没有诚信,怎能吸引客户?怎能在商场立足?只有有了诚信,才能在市场上打下基础,才能把产品推向世界,才能创造更大的财富!”“谢谢您,再见!”听见了吗?连比尔·盖茨都这么看好我,真是心里乐滋滋的。
什么?还嫌不够充分?好!咱们再去实践实践!
来看!(现在正是年关)这是两家商店。
商店一:联华超市
顾客满盈,生意兴隆,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商店二:商业城批发部
店内顾客空空,难得有人到此购买年货,店主无所事事,无可奈何地看着挨挨挤挤的路人。
这么多人,去问问!
向商店一的顾客:
“这位阿姨,您好!您能说说为什么来这家商店购物吗?”“当然可以!因为这家商店服务好,更重要的是诚信高,货真价实,买得放心,走亲访友时送得开心!”其他顾客纷纷点头。
向经过商店二的路人:
“您好!这位小姐,您能不能谈谈这家商店生意差的原因?”“原因很简单。不守法,以次冲好,卖假货,赚黑心钱。”“您能不能说说诚信的重要性?”“好的。我要向所有人说,诚信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表现,是与别人交往的基础,更是每家商店信誉的可靠保障书。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记住诚实守信。不诚实有可能欺骗一时,但长期下去,尾巴肯定会露出来,而且从此失去别人的信任,最终的下场可想而知,眼前的事实不是最好的说明吗?”围观群众掌声一片,个个点头称是。
看见了吧!大家都说我更重要!太感动了!
“好了,诚信!我们都相信你了!我们都需要你!”
现在大家知道了我的重要性,以后,你们可一定要把握好我,牢抓住
我,将我铭记在心。我将成为你们的动力,陪伴着你们!
朋友,拾起你“诚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诚信战胜风浪,以你的诚信来温暖我们整个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