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信任为主题的作文1200字(五):信任的一杯热茶
在大自然界中,人与动物之间的相处就好比是朋友之间的一杯热茶。茶里有什么?只是水和茶叶吗?不,这里面还有内心的信赖。
美妙的世界里,生存着五彩缤纷生物,不管他们是否心地善良,他们都是世界里的一份子。我们不能伤害他们。动物是人类生存的伙伴,正是有了它们,世界才是如此的丰富多彩,生机盎然。人们常说要保持生态平衡,可是现如今,人们很少可以和动物们和谐相处,人与动物之间的情谊,究竟到哪里去了?
往往总是人类那么自大,其实,在这个日益拥挤的地球上,人与动物应该是平等的,动物也应该享有与我们同样的生存空间,并且他们不是为了人类的快乐而生存,他们也应该同有自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不能被人类所控制。从古到今,人类仿佛就是世界上的一个“叛徒”。
真是“知人面不知心”啊!我以前总是认为人类是善良的,可是无知的我现在才发现,有一部分人还是“阴险毒辣”的。
什么时候我们能像冯骥才一样有爱鸟之情呢?什么时候我们能像老舍一样有如此爱猫之情呢?我真痛恨那一些麻木无知的猎人,难道他们就没有良心吗?动物也是一个生命啊!
“呜呜呜。”这是什么声音呢?仔细一听原来是动物的哭声,它们为何哭呢?它们的哭声好凄凉。原来人类只顾眼前利益,而不把动物的安危放在眼里。因此,所有的动物都哭了,它们还大声呼唤:“还我们宁静安全的生活吧。”可人们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仍然做出伤害动物的事。
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就是一部戏。人类担任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他们是自然侵略者和掠夺者。在我看了这“一部戏”后,我不尽为动物的惨剧感到同情,更为人类的所作所为感到气愤。
作为控制里极大的人类,我希望你们要爱护小动物,不仅仅是国家保护动物,对于小小的生命我们也都要善待。还有,为了动物有一个“舒适”的家,请人类别再伤害那些已经憔悴了的动物们了。我知道,动物从前视我们为友,而我们却不领情。我们破坏了动物美好的“家”。使它们无家可归,慢慢的灭绝;我们残杀了动物的一切,促使它们害怕我们。我们亏欠动物们的太多了,地球并不是只围着人类转,地球也不仅仅属于人类。人类和动物本身都是地球的主人,如果失去了动物,也就失去了人类本身。所以,人类再这样为了小小的利益驱动,而不计后果的伤害动物下去,终有一天会自食其果。
让我们聆听动物们的哀鸣!为此,我也要大声呼吁:“人类,你们快点猛醒吧!不要再滥杀动物了!快点手下留情,给动物们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环境吧!
人类的行为,地球看见了在那里悄悄的啼哭,树木、动物也在哭泣。它们在埋怨为什么人类不灭亡?为什么?
我们已经没有资格再取得地球和动物们的信任,而我们可以慢慢弥补我们的过失。就让我们举起双手,为动物们奉献一杯热茶,让天空更蔚蓝,让白云更美丽,让朝霞更耀人,让太阳更灿烂,让人类与动物们的关系跟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