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狼。
我痛恨我的祖宗,为什么留给我的尽是些不良的恶习,让我从小就成为别人眼中的钉,肉里的刺。我没有一个朋友,孤孤单单的。我烦躁极了,漫无目的地在森林里狂奔。
终于,我累了,倒在草从边。抬头望天,天被大树叶密密麻麻地遮了起来,不留一点空隙,有些叫我透不过气来。内心掠过不祥的征兆:所有的动物都在算计我,风拾起落叶盖面扑来,就像在告诉我终有一天动物们会向我发起总攻。想到这些,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畏惧,又不禁很内疚。自己为什么要伤害小动物?又为什么总干些损人利已的事?为什么我不是一只善良、温驯的小羊羔?
太阳升上中天,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地上洒下了星星点点,很亮,很耀眼。我似乎看到了希望,内心狂跳不已,难道我不可以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吗?那时,我就可以和动物们和睦相处了。想到这,我高兴地向山头奔去……
就一直那样幻想着,似乎什么都忘记了,走路的腿像有一股神力在支配着,一点也不觉得累。
忽然,几只受伤的小鸟从树上掉下,落在我的面前。它们卖力地挣扎着,眼里充满恐怖,仿佛意识到马上就会有一场残忍的杀戮降临。
但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再杀生。
我凑近去,温和地对小鸟们说:“我没有恶意,你们不要害怕。”
“我已经决心改过!”我再一次表白着。
那几只小鸟畏缩着后退。看来,它们并不相信我说的一切。
“哎!”我感到莫名的难过。这时,偏偏肚子又“咕咕”地叫起来。说真的,我实在舍不得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闻着鸟儿身上那味儿,口水就忍不住直流下来。只见小鸟眼中流露出痛苦的神色,似乎白森森的尖牙已刺入它们的躯体里。
要是平时,我根本就管不着那么多,早就咬断了它们的喉咙,可我现在却徘徊不前,先前下的大决心,在诱惑面前摇摇欲坠。我张开血口,逼近小鸟。只见小鸟的眼睛已经闭上,仿佛要自己毫无防备地被别人结束生命。
我又停下了——我决不能半途而废,我要改过!忍一忍就过去了的,我这样安慰自己。于是,我再次向后挪了挪脚步,好沉!好沉!似乎被什么东西粘住。
我屏住呼吸,让自己闭上眼睛,狠下心,蓦地转过身去,像疯一样跑开。
当停下脚步,我才发现自己已来到了山脚。在夕阳的映照下,我第一次发现自己跑得那么轻快,心里那样舒坦。
此后的一段日子,我都抑制自己,不允许自己再伤害任何小动物,哪怕是一只蚂蚁。
不久以后,我发现自己变了,其他动物也许也察觉到了。我学会与动物们相处,开始和大家一起生活。慢慢地,他们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我再也不觉得有一丝的寂寞了。
为了信任,弃掉的只是往夕的恶习,得到的却有很多。原来,取得了别人的信任,一切才会变得美好。
今天的夜空分外美丽,仿佛燃起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不灭的神焰,苍穹之上,轻轻绽开了朵朵鲜艳的紫荆花,白色的宛如溪流一般柔和的花瓣扭动着激动,红色的火焰烧出了遍野的鲜红,闪耀出星光打捞无限的向往。就在今天,我回到了母亲的身边,我的母亲叫中国,而我叫做香港。
此时此刻,面对母亲关切的眼神,我微微一笑,眼里却噙满了泪水,泪光中闪现的是155年的辛酸和与之相伴始终不渝的信任。
155年前,坚船利炮开进了母亲的心脏,随着《南京条约》的签订,我被抢走了,临走时,我哭着喊要回家,母亲在我面前眼含泪水,但泪始终没有掉下来,母亲坚定地说:“孩子,将来我一定会把你救回来。请你相信我。”
125年的辛酸就这样开始了,英国殖民者开始了疯狂的压榨,他们无止尽地压迫当地的人民,仿如一鞭鞭抽在我的背上,我几番痛苦地几乎昏死过去,但我挺住了,我信任我的母亲,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母亲会强大起来,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母亲会向她的爱子张开臂膀,我相信总有一天天空会变蓝,阳光会变明朗,辛酸将成为过去,明天,便会盛开美丽的花。我坚信,因为,我信任我的母亲。
殖民者们把我弄得乌烟瘴气,想想对母亲的信任,我忍了;殖民者们让天空变得黯淡无光,想想对母亲的信任,我忍了;殖民者们把希望的阳光遮起,给我一纸绝望,想想对母亲的信任,我还是忍了。我将自己心中藏匿的信任拿出来,没有阳光,我就把它们幻化为阳光,照耀自己,也照亮了前方。
当母亲终于成功地赶走日本殖民者时,我为之欢呼,当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时,我为之雀跃,当母亲终于统一了主要土地时,我为之热泪盈眶。一种莫名的感觉从心中涌起,大浪淘沙,历史已成为昨天的记忆,我感觉真正的曙光近了,近了,就快到了!
也有人对我说,你的母亲早已把你遗忘,即便没有,她也缺少救回我的力量。而我心中信任的阳光却丝毫未减,我信任我的母亲,我相信我百年的选择没有错。
于是,命运注定第155年的不平凡,一个坚定的声音从大陆传来:今天,香港将回归祖国!
155年的泪水,全在这一刻落下,信任的阳光从心中升起,在我和母亲之间架起了一座金光闪闪的大桥,照亮了我,照亮了母亲,也照亮了世界。
今夜无眼,大地上响起了响亮的歌声: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阳光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对你千百年不变的信任!
信任是黑夜里的灯光,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信任是跨海的桥梁,连接了两岸的向往;信任更是温暖的阳光,照耀出人们的希望。
我信任我的母亲,它创造了沧海桑田的奇迹。我的母亲叫中国,而我的名字,叫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