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会像小孩痴迷一件玩具一样,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看着美丽的光球,不停地加速,到眼前才发现那原是海市蜃楼。
于是后悔了,后悔在跑的过程中推动了欣赏风景的机会,想要折身返回,却发现风景已逝,无可挽回。
其实,人在跑的时候,不要只顾着深邃的蓝天,我们的脚下还有广袤的大地。
在人生起跑线上,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起点,也会有一个终点。
快乐的人在奔跑的过程中会享受沿途的娱乐。
抱怨命运的人,在奔跑的过程中会丧失那一份信念,最终无功而返。
曾在《感动中学生的一百篇故事》中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十几个身有残疾的小孩进行比赛,其中一个跑得飞快,忽然一个小孩摔倒在地,观众的心猛地一惊,比赛不能进行下去了,但出现的场面却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动得流下眼泪。其余九个小孩都停下自己的脚步,全部走到这个摔倒小孩的面前,扶起他,对他的伤口进行短暂的处理,然后手挽手“走”向终点。
这是一次特殊的赛跑比赛,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但我想他们十个人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不为比赛的结果,就凭那停下来的瞬间。
朋友,在奔跑的过程中,你是否有过此种经验,不论有没有,在今后的人生中,你需要这种经验,为着这份善心,我们终究要改变头脑中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
在高考前夕,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水晶球,不甘心落后,争先恐后地向前跑,生怕落在后面。忽然间一个同学说了一句话:我们是被线羁绊的风筝。一瞬间,所有的同学都清醒了。原来,我们在奔跑的过程中除了竞争,还有那么多纯洁的友谊。
很多时候,我们只考虑自身。在跑的过程中根本不会顾及他人,其实,很多人只是无心,面对残酷的生存竞争,每个人都没有理由——选择了一种方式:那就是向前跑,一直跑,把所有的人全都抛在脑后。
其实,我们可以换种方式跑,带着快乐向前跑,带着感恩向前跑,带着一颗单纯的心向前跑,也许我们会跑到“天堂”,看到天堂的颜色。
天堂是什么颜色,你看到了什么,又没看到什么,我并不清楚,也许重新出发,跑在生命之途中,你会在不经意中看到天堂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