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了,这样的日子。
我望着漆黑的夜幕,没有一次光束。冰冷的氛围,凝结的空气让我透不过气。不知什么时候,泪水早已浸满了眼眶,顺着脸颊,肆意的淌下。
已经能够忘了自己这样颓废了有多久,也不知道这样的自己又能坚持多久。只是漫不经心的怀念着以前那些轻松快乐的岁月,然后望着别人得幸福,数自己的悲伤。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成绩打击着我,想着以前接受老师表扬时的喜悦和看到自己试卷后欣慰的笑容,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激流。然而,他很快便退却了。骨感的现实在嘲笑着我,丰满的理想似乎也弃我远去,我无力的挣扎着,做着最后的搏斗。
伏在书案上看书,却不知不觉睡了过去。“这还是你吗,你难道甘心这样一直堕落下去吗?你的梦想呢,你的勇气去了哪里?”在梦里,我听到有人在深深斥责着我“不,我怕,我害怕失败,我怕那些异样的目光,我怕···”我用力地向前跑,却掉进了沼泽里。恍然之间,我醒了,原来只是一个梦。我稍作放松,随意打开一本书,想着刚才的梦。然而,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面孔映入了眼帘。
他叫贝多芬,是着名的音乐家。患有先天性耳聋的他却有着天才般的手指,弹奏出人间的绝唱。他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心中却满是曲调,跳跃着的音符在脑海中奔腾。怀着那颗对音乐无限热爱的心,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面对命运的玩笑,他乐观积极的迎上前去。他把那些讥笑,那些愚弄统统踩在脚下,化为坚实的力量,走着慷慨的步伐,踏出耀眼的光芒。我被贝多芬那种无谓的精神深深的折服。我所谓的苦难,是贝多芬的万分之一,而贝多芬面对生活的态度,却是我的一万倍。我还有什么理由沮丧,还有什么资格哭泣。
我懂了,我所要做的,不是像现在一样颓废失望,而应该像贝多芬一样,树立乐观的态度,为了自己的目标勇敢地奋斗下去。是的,从现在开始,我要做另一个自己,让生活的明灯就此点亮。
是啊,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时间的绝唱。只有点亮生活的明灯,找准方向才会有希望。和那些迷茫的时光说再见,和美好的明天预约,一起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