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叙事精彩作文1000字(五):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送人千言万语,不如赠他个甜美的笑容,告诉他:你可以做到。
小学时,自我封闭,像是永世隔绝,所以朋友寥寥无几,高中时,善与人交谈,像是个外交官,所以熟人满天下。这是两个不同时期的我,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是什么力量使我的人生之路从此改变。答案十分简单:微笑!
那是初中时期,刚经历过升学考试,由于考试前出了点小意外,所以神经一直紧绷着。父母怕我压抑成疾,特意带我去登山。在半途我想过放弃,当脚步慢慢停下来时,有人说了一句:“加油啊,都一半了,不觉得可惜吗?”我转身去看说话者,是张陌生的脸孔,但她的笑容却是如此熟悉。没有多想,我便跟着她继续登山……
终于迎来了新学期。这一天,我的心中十分激动,但脸上的肌肉却不知如何表达。是的,我不会笑。来到班级,见到班主任,是张有点熟悉的脸,而且这微笑我记得委清楚,似乎在升学考试时为我找到考场的老师脸上看到过,也似乎在登山时听我继续坚持的阿姨脸上看到过。这微笑给了我份亲切感,我感到我的初中生活充满阳光。
报到这天,拿到了新书,如此崭新的书,却厚如泰山。不过,我没有害怕,也没担心,因为那个微笑告诉我:我可以做到。相对其他同学来说,我还接到了个特殊的任务:在几天后的升学典礼上演讲。心中充满了无奈,以致也没听清楚演讲的主题。正当我犯难时,班主任主动找到了我,脸上依然挂着甜美的笑容。“怎么样,演讲有没有问题,演讲稿需不需要我帮你改改……”“不不不,我可以,我可做到。”面对这个微笑,我充满了力量,也就坚定地应了这件事。
在家中,反复的练习还是换不来流利的演讲。没办法,只能面对一次失败的演讲了,丢脸就丢脸,反正我朋友也不多……
开学典礼,听到主持人流利的话语,我不免提前脸红了起来。上台前,班主任带着那熟悉的笑容走到我身边,只说了句“加油”,我便充满了力量,自信走上演讲台,以流利的演讲换来了陈陈掌声。
从此,我便知道了有一种力量叫微笑。感谢那个甜美的笑容,那个微笑告诉我:我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