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肆意地刮着,落叶一片金黄。在嘶哑的秋风声里,我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另一个声音:“小丫头,你看,风这么大,像是要吹起我们所有的烦恼呢?”
L是在那个吹大风的秋天走进我的世界的,L是一个“坏女孩”。原谅我如此说自己的朋友。但这是唯一一个能准确评价她的句子。说实话,我并不十分喜欢这个黑黑的女孩,因为她太过于张扬。妈妈说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乖孩子是不可以和坏孩子作朋友的。但是,至少L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她会在我不高兴的时候,让我冲她大发脾气,自己却仍然保持微笑;她会让我在难过的时候,蹭她一身的眼泪,然后揉揉我的头发,笑着说:“你真是个让人心疼的小丫头。”而我,肆意地向L索取关怀,自己却吝啬得从未给过她温暖,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任性地认为,我不喜欢L,所以没有必要给予她温暖,而她,是自愿如此宠我的。
你瞧,我是如此任性。是不是我任性得过了头,所以老天才要惩罚我,让L离开呢?
我以为,L是疼我的,并且会一直疼我。所以,就算我做得再过分,她还是会在我身边,就那样疼我。可是,当事实又一次推翻我的自以为是时,我才深刻地意识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矛盾总是要在尖锐后才会想着解决,幸福总要在叹惜后才懂得珍惜,眼泪总要在落下后才充满温情,这就是人,只会后悔的人。”
L走后,我总是反复地写这段话,一遍又一遍,直到连我也忘了这究竟是第几遍。可是为什么每次都会很没出息地模糊了我的视线呢?L,第一次发现,原来你也是个聪明的女生呢!对啊,我后悔了,我是真的后悔了!可是老天已经不再愿意给我机会了,我该怎么办呢?
这是L离开的时候,告诉我的一段话,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她哽咽着告诉我时的情景。也记得我看着她离去时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大声对着她离去的背影喊:“我不会想你的,我会忘记你,听到没有!”是心底那股刺疼的感觉。可是L,为什么我现在是如此的想你?
其实,那时的我,只是想让你留下来,又羞于表达而已。
成长真是件痛苦的事,它让我知道错了,却不给我改正的机会。
L,你知道吗?曾经任性的小丫头已经长大了,我在努力地学着珍惜身边所有像你一样爱我的人。
再一次见到L是在书店。盛夏的傍晚闷热得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我坐在书店的角落里,百无聊赖地翻看着小四的《夏至未至》。
“F?”旁边有人试探性地叫着我的名字。我抬起头,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映入眼帘。我愣了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怎么,不认得我了?”L笑眯眯地坐到我对面。死相,还是过去那玩世不恭的臭德性。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不是幻觉。“L?”我轻声地说,声音却不自觉地变了调,难听得要命。我这是怎么了?天知道!我有多想她,可是为什么现在遇到她了,满肚子的话却又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呢?
“F,你不是生我气了吧?”L终于放下她一惯嘻皮笑脸的态度,轻声问道。
“没,没……”该死,为什么鼻子酸得这么厉害?
L,我怎么会生你的气,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气,我什么时候才可以不这么懦弱?我多希望自己见到你的时候,可以指着你的鼻子大骂你没良心,然后看着你无所谓的笑容放声大笑,像梦境里一样。可是,我做不到,我怕我自己一张嘴,眼泪就噼哩叭啦地往下掉。
“F,你不要这样。”L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说。
“L!”我深吸一口气,说:“我要知道为什么?”我努力让自己说得清楚一点。我已经很久没说过话了,从L离开以后。
“因为我的父母,他们不要我了。”L的声音依旧很小,却那么平静。
书店里的歌突然变成了Jay的《回到过去》,这首歌曾经是我最喜欢的歌。记得很久以前,L总是扯掉我的耳线,坏笑着说:“你喜欢,我唱给你听就好了。”结果每次都唱得跑调,害得我笑得肚子酸痛。
L突然跟着旋律轻轻地唱了起来:“……想回到过去,让未完的故事待续……”这一次她竟然没有跑调。
我静静地听L唱。许久,我抬起头,问她:“L,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对吗?”
L揉了揉我的头发,红着眼睛说:“傻丫头!”
“L!”我认真地看着L的眼睛,说:“我们要好好的。”
“好好的。”L把头埋进臂弯里,闷声闷气地回答我。她在哭,我知道。
就算不能回到过去,也要好好的。
日子美好而悠长,
而你却已不在我身旁。
枯黄的叶子落到地上,
带走我曾经的过往。
星星依旧明亮,
微笑再一次牵强。
无奈,
不想依靠,
只想抹去你隐藏不了的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