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作文1000字
爸爸的肩膀 在我的眼中,世界上最坚实的,不是冷冰冰的钢铁,最温暖的,不是 什么奢侈的柔软坐垫,而是——爸爸的肩膀。
小时候,我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它是我最舒适的座椅,最坚实 的座椅,最温暖的座椅,最威风的坐骑。坐在他的肩膀上面,是那么的快乐。我 觉得自己比爸爸要高,可以看到更远的景物;我觉得自己可以触摸到蓝天,把天 上那些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摘下来;我觉得自己可以抓到小鸟,让它拖着我在碧 蓝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这,要比其他有钱人家的小朋友坐的那些什么电动小汽 车、旋转木马要好多了。因为它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充满爱与温暖的肩膀。
小时候,我也喜欢把小手搭在爸爸的肩膀上,它是我最好玩的旋转木 马。爸爸让我抓得紧紧地,他就转呀转,我也随着转呀转,可好玩了。我觉得我 像飞起来一样,在半空中跳着快乐的舞蹈。轻飘飘的身体好像和风融为一体,它 是那样的轻盈,好像在半空中用脚尖轻轻地一点,就能够跳得很高很高,再试试 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就像舞台上那些厉害的芭蕾舞演员一样。
我真希望能一直享受爸爸这温暖、坚实的肩膀。可是我一天天长大, 从一个小娃娃慢慢变成一个小姑娘了,到上小学的时候,爸爸的肩膀已经慢慢地 承受不住这份重量了。而我,却一点儿也没发觉,一点儿也不懂事,总是想着爸 爸哪天能再让我坐到他的肩膀上,能再让我坐一次肩膀旋转木马。总是任性地让 爸爸快点实现我这无理取闹的愿望,爸爸一直说:“下次吧,下次吧。”而我还是 那么不通情达理。
到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这无理取闹的愿望实现了,但我也永远地失去了享受肩膀的机会。我坐上爸爸的肩膀,准备享受过去的快乐,却没有发现, 爸爸的肩膀,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坚实,爸爸是很吃力地把我抬起来的。突然,爸 爸很痛苦地“哎呀”地叫了一声,我赶紧回到地面,惊慌地大喊大叫,不知如何是 好。
最后,爸爸被送进了医院。到医院的时候,我抽泣着对医生说:“医 生叔叔!我爸爸怎么了,是不是有生命危险了呀!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不应 该那么任性的,你一定要帮帮我呀!医生叔叔!”医生什么也没说,静静地领着我进 了病房。
“爸爸!爸爸!你怎么了呀!是不是我让你受伤了!是不是我不好呀!”我着 急地对爸爸说,哭得更厉害了。“傻孩子。”爸爸微笑着说,“爸爸没事,只是老 了,不中用了呀。恐怕以后都不能像你小时候那样,让你坐在肩膀上看风景,坐 肩膀旋转木马了。”那一天,我一直守护着爸爸,并在他的身旁哭呀哭。
现在,我已经完全习惯了不用享受爸爸肩膀的生活。但爸爸肩膀的那 份坚实,那份温暖,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伟大的肩膀 “如果说我所见的比别人要远一点,那就是因为我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的原故”。岁及弱冠,坐在高考考场里提笔直抒胸怀、与同龄人竞风流的我,又 是站在了何人的肩上如果有那人,他一定是我的父亲,是我攀爬上父亲大人的肩 膀,看的更远,必将飞地更高。
我与父亲,在第一次摸底考试之后,就约定高考这几天他和妈妈不必 陪考。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我,记挂着我的考试状态、我的 临场发挥,甚至会担忧之后的志愿填报、上大学、大学毕业之后的工作。
从前的作文里,我有写过母亲、老师、朋友,惟独没有一次命题或是 机会让我写写父亲。我曾经读过朱自清先生的《背影》,那里的父亲就深深地震 动过我的心,我的造化可能不及朱先生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但我们的父亲大 人都是可爱、可敬的,我的父亲跟朱先生的父亲一样,平实中透出那份真切地关 爱。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的话,文笔没有一定的穿透力,是写不好父亲的, 因为父亲不是用笔来写的,而是用心来感受的。记得还是那第一次摸底考试的时候,我因为脚伤耽搁了复习,成绩出 来了,名次不是很理想,未痊愈的脚伤使我行动不方便,想到海边、山顶喊几嗓 子,发泄一下压抑的情绪、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都不成。细心的父亲便用钢笔写 了一幅小帖,悄悄地压在我屋里写字台的玻璃板下面,“忠实地生活,正当地奋 斗”。转过那几天,我又正常上课、复习功课,准备第二次摸底考试,“成绩”与“名 次”又压在我心头,心烦极了,却看到父亲正在厨房里忙乎着为我改善伙食、调 剂营养。第二次摸底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的名次和成绩还不错,临考状态调整地 也很好,父亲又在那幅字帖下方,又压了一幅,“用志不纷,乃凝于神”。我知道 下一步该如何认真地在最后一阶段备战高考了。是我体味父亲的辛苦太迟钝了, 是父亲观察我的行为太贴切了。
几天之前,我本是相约几个同学一起将各自的用品搬回家的,父亲知 道了,却在烈日当头的中午先来了,帮我收拾好包袱,提着一个走在前面,淡淡 地说了句:“我以为你的东西挺多,这么一收拾,才两包,咱爷俩儿一人一包, 分担着拿。”那个包袱挺沉的,都是参考书,走在我身前的父亲大人,淡蓝色的 衬衣被汗印湿紧贴在后背上,瘦瘦的身子,不厚的肩膀,承载了无尽的父爱,父 亲大人就是这样默默地认真地承担着我们全家。
我喜欢父亲,因为儿提时,曾站在他的肩膀上,看到了更远地方的热 闹;现在,我感念父亲,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父亲的肩膀,父亲的伟大,我正站 在父亲的肩膀上,看到了外面更广阔的世界。站在巨人的肩上,我看的更远,必 将飞地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