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感想4
我看的书是《夸父追日》,这本书讲的是一篇神话故事,它讲了在遥远的古代,中国北方矗立着一座雄伟挺拔的山峰??天山,那儿居住着一个巨人部落,他们的首领就是夸父,所以这个部落叫夸父族。那个时候,大地上到处是野草,充满了毒蛇和猛兽,因为夸父勇猛,他捉的毒蛇和猛兽在部落里是最多的。有一年,夸父族遭受了大旱灾,人们没有东西吃,夸父便想着把太阳捉起来。从这时起,夸父便天天地跑,最后因为口渴难忍而倒下了。
我最敬佩夸父,他能够勇猛地去抓毒蛇和猛兽,为了族人的幸福,夸父不惜一切代价,去追赶太阳。一直追了九天九夜,到了禺谷,他正要伸手去捉太阳时,突然感到身体好像失去了骨架,一阵头昏,便晕了过去,等他醒来时,太阳早就跑得很远了。可夸父并没有泄气,而是重新振作起来,当他再次靠近太阳时,太阳突然把温度升高了许多,他的身体很快被蒸干了,夸父走到南方的黄河边,拼命地喝水,黄河里的水被他喝干了,他刚要走向渭河,便支持不住,倒下了。
夸父的追日精神??坚持不懈,是否对你有所启发呢?是呀,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面也像夸父那样,抱有一种坚持不懈的态度,不会的题目认真思考,不是一下子看不懂便去问别人,而是刻苦钻研,不气馁,实在不会的再去请教别人,这样我们还有什么能学不会、学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