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读书感想2
读完《夸父追日》这篇课文,我觉得文中的巨人夸父很奇怪,他自己肯定没有想一想:如果世界上只有光明没有黑暗,那大家难道用被子蒙住自己的眼睛睡觉吗?我想:夸父,你可不能不想想别人的感受呀,这个世界上可不能永远是白昼,也应该有一些黑暗留给大家休息。
换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夸父是一个为了光明、快乐、美好的梦想而战斗的巨人。为了抓住太阳,留住光明,他非常的坚强,渴死了也想着太阳,为人民造福。我想对夸父说:“谢谢你,你用你的希望来创造这一切美好、光明的世界。”
夸父虽然死了,但他是个敢作敢为、不屈不饶、为人造福的人,人们都很敬重他。我们要向夸父学习他的坚强、耐心和不怕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