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古代神话故事,有《女娲补天》、《 夸父追日》、《 嫦娥奔月》、《盘古开天辟地》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 夸父追日》。
《夸父追日》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叫夸父的巨人。他看见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接着就是漫长的黑夜。夸父想:“我不喜欢黑暗,我喜欢太阳,我要把太阳抓住。”于是他去追太阳了。他跑啊跑啊跑累啦把黄河里的水喝干了。他还是渴。于是,向大泽跑去。最后他太累了躺在地上变成一棵棵大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具有夸父追日的精神和力量,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目标不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