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是我真正明白了牵挂,它是情不自禁,油然而生的一种感情,它饱含着一股浓浓的爱与深情。
还记得初一寒假的美国之行,动身之前,我显得尤为激动,兴奋。父亲半开玩笑的对我说:“你去了之后会不会想家呢?”“才不会呢,那么多同学都去了,而且我又不是那种多愁善感,优柔寡断的人。”父亲笑了。
那天,父母把我送到了集合的路口,父亲从车上小心翼翼的帮我取下行李箱,我拉着箱子缓缓的往前走,不知怎的,我心中感觉是仿佛要穿越一条无边无际的长河,上车的那一霎那,我猛地回头望了望父母,我的视线与他们凝视我的眼神隔空相聚了,我心头顿时感觉涌动着什么……
随着十二小时飞行的结束,我们踏上了另外一片截然不同的国土。美国,我们心中向往已久的国家,我们一行人此时正被欢乐,惊喜充溢着,把一切烦恼,忧愁抛之脑后。
但随着激情的消逝,夜幕降临,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床上,手边情不自禁的拿起手机,拨通了家中的号码,电话通了,里面响起了父亲熟悉的声音:“在美国还适应吗?”“还好吧。”“记得多穿点衣服,盖好被子,小心着凉……”父亲关心的嘱咐道。听着听着,我的双眼渐渐模糊了,声音也哽咽了,问:“家里都还好吗,妈妈应该上班去了吧,妹妹乖吗?”“放心,一切都好。”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思绪,几颗泪珠也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仿佛也在见证这一时刻,说完,我便匆匆挂了电话。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便登上了回国的班机,当中经历一番波折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苏州,这时,已晚上十点多了。一下车,见到了父母,我便迫不及待的跑上前去深情的拥抱着他们。有时,万千思绪也许只能浓缩成这么最浓最浓的几个动作。
我想,牵挂有时不只是离别时那凝视的眼神,它还体现在夜深人静时大西洋彼岸的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它不曾因时光而改变,也不曾因距离而消失,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也永远传递着人世的爱与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