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目标的追求3
追求,是人特有的品质。追求,更是才智的源泉。
追求是我们透视人生的眼睛,追求是我们奋进的力量。没有追求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的生命是暗淡无光的。追求可以让生命大放异彩,生命会在追求中闪光!追求者的征程是曲折而漫长的。但只要追着河流走到底,终能见到大海。
空虚无聊的日子是可以销蚀生命的,无所事事的时光叫人焦躁心烦,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期盼,人生就如茫茫沙漠,寂寞、苍凉、空荡……
人生有追求,感觉阳光明媚,光阴短暂,惜时如金,走路脚步轻快,像是要和谁比赛。努力追赶,尽心拼搏,颇费周折,心情也坦然。可以等待,有所期盼,心中有明灯照亮,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追求,就感觉自己很有希望,就有前进的动力!
曾看过“共同关注”里有一位百岁老人,他要打破世界百岁老人吉尼斯百米纪录。为了这个夙愿,他感觉自己年轻了二十岁。他刻苦锻炼,那种不认输顽强拼搏的追求的精神是十分令人感动、钦佩的!
在平凡的日常事务中给自己开创一片芳草地,悄悄地、默默地用汗水去耕耘,如生活中美丽的浪花闪烁,那可以期待的目标就如人生的灯塔在照耀!为了这个追求,为了这个梦想,时光不会虚度,空耗,闲杂琐乱不会把你浸染、骚扰。你也不会为那些无聊的麻将扑克丧失意志。有了追求,你忙着努力,忙着拼搏,心胸开阔了,目标远大了,志气高涨,要飞跑着奔向远方,把自己身边的乱麻斩断!把羁绊自己的荆棘踏倒,像一位拓荒者,像在那崎岖小路上攀登高峰,不怕艰难,不畏艰险,不留恋野花、小草,为了更高的目标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