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就是小溪日夜不停地奔向波澜壮阔的大海;追求就是梅花傲雪,不惧严寒从容开放;追求就是时间,虽然走了上千年,但一直向前,永不后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可是他们的追求各有不同,有的人问应该追求什么,什么样的追求才能适合自己?
有人说,追求权威。不,压迫人民控制人民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刺激一下罢了?让别人尊敬自己,惧怕自己,这样人们会对你敬而远之,一旦失去权利,大家都会鄙视你,污蔑你,让你没有安定的生活。
有人说,追求富贵。不,钱是可有可无的,不就是一生有吃有喝有乐吗?但有什么意义呢?这些钱是否能帮助贫困者呢?
我认为:追求就是武则天上承贞观,下启开元。最后为世人留下无字丰碑;追求就是毛泽东的小米加步枪,解放水深火热中的祖国;追求就是钱学森的"两弹一星"为祖国的航天技术水平提高一个时代!
有这样一个人――雷殿生。他,被人们称为当代"徐霞客"。他十年徒步全中国,总行程达到81000多公里,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上徒步行程最远的人。他磨掉了19个脚趾甲,穿烂了52双鞋,经过了无数次的出生入死,遭遇了雪崩,泥石流,暴风雪,这些让他险些丧命;路遇蟒蛇追赶,死里逃生;又在西藏无人区夜遇狼袭,他点燃鞭炮,烧着衣服扔向狼群才得以狼口余生;他在茫茫的戈壁滩上,饥渴数日,只能喝自己的血和尿才得以生存;他在神农架,无物可食,只能生吞蛇肉充饥;罗布泊被誉为"地球之耳",又叫做"死亡之海",他是第一个从那里走出来的人。
在我心里,雷殿生才是真英雄!他才是有追求的人。我要成为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这便是我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