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力量作文800字5
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
——题记
青春如此多彩,引无数“前人”竞折腰。蓬勃朝气的青春热烈而肆无忌惮,就如神话中圣洁,却又无比傲气的精灵。在流逝的韶华中,只眷顾那一段转瞬即逝的时光,对剩下的岁月视而不见,如此的理所当然,嚣张凛冽。
如花的年纪,我们都是这样的,一张平静的脸,一颗乱七八糟忐忑不安的心,一点懦弱的自卑,一份绚目的张扬。就是这样飘忽不定,朦胧神奇的青春年少里,我们盛气凌人,无所顾忌的闯着、闹着。赏花开灿烂,花落凄美;看云卷壮观,云舒飘逸,我们的青春敏感而多情,却又是绚丽多彩的,就如同原野上脱缰的骏马,热烈奔放,肆意不羁,不愿受任何的束缚。
有青春的守护,我们英勇闯荡,不畏艰险地探索前路。看,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扬帆起航,不惧前方的风雨荆棘;人生的路上,我们不撞南墙绝不回头!在文化的高峰,我们傲然挺首,自信张扬;在心灵的低谷,我们永不罢休,我们的青春豪情万丈,我们的青春绝不老气横秋!
青春总是不确定的,那么多变,却时时环绕在我们身边,为我们保驾护航。青春缭绕,如同纯白的帛丝,等待着年少青涩的人儿,把它捧进手心,细心编织,便成了一个美丽无比的梦。而我们,都是织梦者,纯白的丝织起纯白色的梦,梦,又化成茧,将我们包裹其中,我们便在里面涂抹、上色,把青春染成不同的颜色,它一视同仁,不论是彩色的还是灰暗的,青春都好好珍藏着。
青春是茧,我们是蝶。终于,当美丽的翅膀破茧而出的一瞬,当坚硬的茧如同风化了的石头碎了一地,梦便成真了。闪亮的翅膀折射出绚丽的希望,我们渐渐飞远。青春的尾巴却在这时戛然而止,像是被硬生生割掉的一段截面,只是青春不曾言语,它站在被我们遗落的光阴里,静默地看着我们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更何况一段时光?恣意的青春里,我们踌躇、犹豫,我们不断犯错,但我们从不退缩。犹豫过后,更加坚定地前进;犯错了,更加认真的改正,我们都在坚持!不去害怕失败,不会畏惧跌倒,相信明天依旧阳光灿烂。青春,总是充满希望与活力的。
亲爱的少年们,请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不要在疼的时候才发现错过的有多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