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的力量作文800字
你有没有在学习过程中被赞赏过呢?你听到赞赏后是一如既往的努力还是在那沾沾自喜、洋洋得意?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受到过赞赏,但你们知道要怎样正确对待赞赏吗?我认为在得到赞赏之后,除了开心以外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这才是正确面对赞赏的做法。
我也曾受到过赞赏,但我那时却没有做得很好。记得刚开始接触英语的时侯,心里就暗暗打鼓:这个单词不会读怎么办?那个句子是像老师教的那样说的吗?然而,这些问题都是无法避免的。
我发音不标准,经常读错,就经常在上课前找英语比较好的同学练习发音。时间一久,也掌握了一些英语学习的小窍门,我的英语成绩有了很明显的提高。“童佳华100分!童佳华这次考得很不错,班上唯一的一个100分,继续加油!”听到老师在全班面前表扬我,我的脸上露出了控制不住的灿烂笑容。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听着其他老师的赞赏声,我渐渐忘乎所以,甚至有些得意忘形了。
接下来的英语学习我便没有之前那么认真努力了。一个单元又学完了。快到考试的时间了,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背单词、句子,熟悉短文……我却以为自己能考得很好,到处找人玩;早读时看到老师过来,就装模作样读一下,老师走了,就继续玩。
当又一次英语考试试卷将要发下来时,英语老师笑眯眯地问我:“童佳华,你觉得这次自己考得怎么样啊?”“考得挺好的!”我信心十足地回答道。“哦,看来你还蛮自信的嘛!来,你自己看看考了多少分。”说着老师便把试卷递给了我。当我的视线扫到试卷上鲜红的六十几分时,我的脑海中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看着那惨不忍睹的分数,耳边是英语老师那轻声的话语:“看看,上次考了100分,最近一段时间骄傲了吧!要知道’九牛一毛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听着老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也就在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成由谦虚败由骄”。
从那以后,赞赏对于我来说不再仅仅是一种赞美,还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盏指引我前进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