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回忆的人,从始至终,不止不休,有人对我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我却独自走入了属于自己的角落。其实我也不是不明白这样是不好的,可是我不能停止,我真的不可能放下的,我的朋友,以及我们的那些曾有的,过去的,逝远的,成空的,岁月。我想我是什么也做不了的,我的呐喊注定是要被压抑在喉管内的,我的等待必然要成为昨日的风景的,于是我要用文字来记录下他们,记录下那些点滴的温暖,记录下那些拥有他们的朝暮,即便是他们已经不在这里了,真的不在这里了。然后我会看着这些文字,直直地落下泪来。
欣欣。这是在我过去的五年里一直填补我记忆的女子,我们从小学四年级时就已经相识了,不过当时还很小,打打闹闹,不分轻重,无虑无忧地走过了彼此的年少,那是青梅竹马吗?呵呵,可是我们是朋友的,我没有爱她,却是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她的。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是和她一起走过来的,真的,那些岁月里虽然是每个人都会为了一个小小的事情而追闹不停的,但我想,我们其实并不怨憎对方的,相反,我们只会来怀念,怀念对方,怀念那段岁月。我努力努力地想,才明白,她,是我在过去的时光中仅存的一点陪伴呢。记得在我转班时她送了我一首诗,我一直保存在书箱里,偶尔疲惫的时候还会拿出来看一看,她还对我说对不起,因为刚刚还打了我,不知道我要转走了,我就在想起这些的日子里笑她的孩子气啊,我怎么会生气呢,我们是在玩耍啊,少男少女,谁不爱玩呢?可她却说了对不起,唉,我的可爱的欣欣啊。现在念到她的名字时,总有那么一种沧桑的感觉了,因为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了,所有的所有,只在记忆里了。我的同学录里有她家的电话,但我却从没有打过,我也知道她家的位置,却也始终未再去看过,我真的不知该来说些什么,真的不知道,转眼间,分别已经五年了,而我们的相识,也是七年前的事了。我再也没有刻意去打听她的消息,而她也确实从我今后的生命中消失了。那么我只愿她能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相夫教子,再见,再见。
雪姐。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称谓,因为它对我而言,是那一种长久的思念。如果你们读过我在过去写过的那些诗的话,我想你们就一定会懂得我对她,已经怀念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她在我高一下学期的时候横空出世,从此就改变了我此后继续着的生命。我们写信,我们讨论文学,人生,还有爱,但是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的姐姐,我亲爱的姐姐,已经从我的岁月中离去了,因为在她高三那一年我为了不打扰她的学习,渐渐减少了那些信件,以为她还在我的心里,还在握的QQ里,一切就会如常的,一切都会回去的。可是当她真正考完了高考,当我真正成为了高三,我的QQ却被人盗走了。我很伤心很伤心的,却也于事无补了,我们就再也不能愉快地聊天了,也就再没有一个女子能来唤我小三了,我也再不必设想我们相见时美好的情形了,一切,都没有了,真的。后来找回了原来的一些文友,我问他们盗我号的那个人有没有骂他们,他们说没有,于是我也放心了,起码我的姐姐没有受到伤害。只是我想问她一句,姐姐,你知道那个人已经不再是你的小三了吗?而你,也在想我吗?
这些,都是被我怀念的,我的欣欣,我的姐姐,我想我们就只能各自天涯了,哪怕我写啊写,写啊写,写了很多很多的文字,却也只能作为我落泪的依托了。我不是个坚强的人,因而我要问她们,如果我哭了,你们帮我擦去它们,好不好?
我在想起她们的时候会去仰望天空,因为我寂寞,我懂得有些失去了就不会来了,而且我还会失去更多,包括我的竹子,我的七七,但我只能用那并不顽强的意志被迫承受,看着那些忧伤的流水以怎样告别的姿态,淌过我在想念她们时,仰望天空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