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们双路小学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迎面接力比赛,虽然举办了活动,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凉风习习,天上还飘着毛毛细雨,这一点儿有些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
迎来了这美好的星期五下午,但同时也迎来了这痛苦的星期五下午,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美好的是:马上就要到周末了;痛苦的事:却要和五(1)、(2)、(4)班和四方小学比赛接力。同学们的心可以说既兴奋,又紧张。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就到了我们五年级的接力比赛了,我们班的同学为了在接力比赛上发挥全力,就先热热身。有的在刻苦压腿,有的在一圈一圈的跑步,有的在摆好接棒的姿势,还有的在练习高抬腿。看到他们这个样子,我的心也紧张了起来。
比赛要开始了,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大水——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心想:“要是输了这场比赛可怎么办呢?如果该我接棒的时候掉棒了可怎么办……”种种想象在我的脑海中出现,可现在已没有时间瞎想了,于是,我鼓起勇气,像在对自己说:“来吧,拼了!”
只听裁判员打枪声,比赛开始了,胡代荞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而出,他拼命地摆动着双手,两只脚"噔噔跑得飞快,眉毛紧皱着,上牙咬着嘴唇,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前方,恨不得一口气跨过去,他把棒交给了段绪灿。别看段绪灿身子矮小,但他也铆足了劲儿向前冲。这是,我们班以压倒似的拼劲把其他班甩在了后头。场上是扣人心炫,场下是唇枪舌战。跑完了的运动员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跑完了的运动员们叫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向海水般涌来,让正在跑的运动员们士气高涨。马上就要该我们班的“飞毛腿”——邹维上场了,突然,来交给邹维接力棒的陈名旺同学,因为没仔细,把接力棒传到了邹维的中指姆旁,幸好邹维同学眼疾手快捡起了棒。“快跑,快跑。”我们恨不得自己变成跑步健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喊声震耳欲聋。终于把棒交给了另外一名选手了,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但是却没有胜过我们办同学的拼劲。因为那次掉棒,我们班的领先位置变成了第二。转眼间,最后的高潮就要开始了,该我接棒了,于是我连忙抓住接力棒,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奋勇直追,我耳旁听见“呼呼”的风声,大概是我跑的太快了吧!退场的运动员们一直在替我加油“刘小晗,加油!加油!”我听见了他们的呐喊声,什么也不顾了,全力冲刺,终于冲过了别的班的运动员,我们一下子排名第一了!最后的高潮终于开始了,我们班的两位超级“刘翔飞毛腿”上场了,先跑的是第一位超级“刘翔飞毛腿”——彭利桦,她个子这么高,又这么擅长跑步,我们肯定赢定了。只见她抓起接力棒就闷头向前冲,像闪电般的速度,一转眼就把接力棒传给了另一位同学;接下来是超级“刘翔飞毛腿”——肖煜翔,他可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只见他风擎电驰冲出去,像兔子般,一下子就跑向了最后的一段路。我根本看不清他的腿怎样抬,怎样落,真比鹰追兔子还快。他一下子就冲过了终点,获得第一名的当然是我们五年级三班!
开始颁奖了,当莫校长练到我们班获得第一名时,我们激动得跳了起来,掩盖不出心中的喜悦,当然,这是我们全班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