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藤儿上篱笆,朵朵开满像喇叭”你们猜,这是什么花?没错,就是我最爱的喇叭花!
春天,阳光才刚刚开始触碰大地,喇叭花就发芽了,小小的绿色的嫩芽悄悄探出头,享受那柔和的春风,慢慢的,芽上长了叶子,就像是一把绿色的小伞,给春意盎然的大地平添了几分生机。
夏天,喇叭花长出了很多花苞,就像是一个个嫩黄的灯泡。腰板也粗了,叶子星星点点、密密层层,一身深绿色的衣服把她打扮得越发婀娜多姿。我惊讶地发现,喇叭花的茎上居然生出了一根根细细的丝,我问爸爸,喇叭花怎么了,是生病了吗?爸爸告诉我,原来,喇叭花是要开始往上爬了。你给它插根吸管就行了。一根吸管就可以继续生长,牵牛花真顽强!看着顺吸管向上爬的牵牛花,我高兴极了。
秋天,喇叭花终于开花了!个个千姿百态,紫的似霞,粉的似蝶,白的似玉,争奇斗艳,可美了。一阵微风吹来,喇叭花随风吹起美妙的音乐,我听着听着,忍不住和它们一起吹奏。小蜻蜓飞来飞去,仿佛在说,你们吹得真好听。天色渐渐暗了,我才想起我不是喇叭花,我是在看喇叭花呢!
的确,喇叭花没有牡丹雍容华贵,没有月季娇艳妩媚,没有百合高贵优雅,但它那清高、正直的品质,不怕严寒酷暑,顽强生存的精神,怎能不令我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