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写作2
喇叭花是一种平凡的小花,它总是被人们遗忘在那里。但它自强不息,不断进取,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
乐于向高处攀登,这就是喇叭花的特点,也可以说是它的习性、特点吧。开始,它那纤细而娇嫩、柔弱的茎蔓围着你给它们搭的架子,悠闲而自在地向上。慢慢地,架子都被喇叭花的茎蔓和叶子占得满满的了,都分不清那里是喇叭花,那里是架子了。从屋檐底下拉起几根绳子和架子连起来,喇叭花也会沿着绳子向屋檐上慢慢地爬去,一直爬到前面没有东西,才又默默地掉转头向别处攀去。那翠绿繁密的叶片和一条条翠绿的茎蔓连在一起,被微风一吹,就像条条绿波、阵阵绿浪,一走出门就仿佛走进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喇叭花是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它把自己的身体全部缠绕在架子上,一点也不松弛;它把全部的力量都集中在一点,平稳地向前迈进一步又一布。正因为它缠得紧、扎得实,风吹雨打也不会掉下来。偶尔被大风吹下来,它也不灰心,一有机会,就借助风的力量再次攀上去。
喇叭花一生一直在攀登。一天、两天,一月、两月,直到霜打叶落,生命到了最后一息才罢休。到了深秋,她虽然枯萎了,却留下一粒粒饱满的种子。明年,架子上、屋顶上,又将爬满奋力向上攀登的喇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