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写作3
过了一个礼拜,喇叭花就开花了。喇叭花开的花鲜艳迷人,有紫色、粉色、紫红色。但是,唯一遗憾的是,喇叭花无法爬上那根插在泥土中的长木棍。
每当喇叭花想爬上木棍纤细的腰时,调皮的风总令喇叭花没辙。可怜的牵牛花总是经常在风的整蛊下败下阵来。
还有一点就是,喇叭花只能在凌晨绽开笑颜,而时间并没有放过喇叭花—他枯萎了。我还有些为喇叭花感到可惜——就差一点点了!
然而,喇叭花没有放弃。
第二天,喇叭花又一次绽放。像个倔强的姑娘。他再次尝试着登上这座“山”,对于喇叭花来说是这样。风还真不留情面。“呼呼”地在一旁奚落着牵牛花,并用自己凉飕飕地身体撞击喇叭花。牵牛花又滑落下来。喇叭花哭了,风笑了。但是,这泪并不是伤感,沮丧的泪,而是—坚强、不屈的勇者的泪!我不由得佩服起牵牛花来。
一次次地绽放,又一次次凋零;一次次地尝试,又一次次失败,这些早已在牵牛花心中生根,让喇叭花牢记这些失败的教训。喇叭花有开始进行新的挑战。
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牵牛花终于见到了彩虹—喇叭花战胜了昔日霸道的风了!喇叭花缠绕着木棍,向着太阳。花朵犹如一个个喇叭,对太阳述说着喇叭花们的故事……
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你如果不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又怎能见到阳光呢?牵牛花正是凭借自己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才登上胜利的高峰的,所以,我要做一个百折不饶,坚强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