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写作5
第一天:我家五针松的花盆里有一株喇叭花,它围绕着五针松盘旋上升。现在已经爬到了五针松的头顶,现正在寻找新的缠绕目标。我本想去帮它一把,把它放在有树的地方,可一想到不能破坏大自然的规律,我又把手缩了回来。缠绕在五针松身上的藤已经长满了花苞,希望它能早日开花。
第二天:今天缠绕在五针松上的喇叭花的藤已经找到它新的“攀登”目标了。我心里也暗暗为它找到新攀登目标而高兴。它是长在五针松旁边的一株大树,差不多有三米多高。喇叭花已经在它发现的“新大陆”上绕了两圈了,而原本缠在五针松上的藤长得更加茂盛了,把五针松包的严严实实,不留一点儿空隙。花苞也更多、更大了。花苞尖上露出的暗的一些小花瓣还没完全伸展开来,真是急人。
第三天:今天,我去观察喇叭花时可吓了一跳:整株五针松已被喇叭花的花朵给包住了。旁边那株大树上也已经开满了红色的鲜花。五针松和旁边的大树都变得火红火红的。那颜色红得没有一点儿杂色,就像被火红的夕阳给染过似的。喇叭花的藤又占领了一株树,我真为它骄傲。那株树是五针松旁边的一株大树,昨天刚刚在上面绕了几圈,而今天却已缠绕住了整株树。我可真佩服这株喇叭花。况且今天还有很大的风,要在强风里生长而且要缠绕住整株树可真不简单。它的生命力真是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