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母爱为题写作2
我有一个非常疼爱我的母亲,在平时点点滴滴的时间里照顾着我,关心着我,感动着我。
那天是星期三下午放学前,天突然变黑了,下起了毛毛细雨,我正庆幸雨下得不大,不然父母不在,我又没带雨具。忽然,我听到背后有人叫我的名字。哦,是妈妈的声音,是那么熟悉又温暖的声音。我转过身子一看,果然是妈妈在茫茫细雨中,她身上披着雨衣,手撑着伞,正向我走来。我高兴极了,急忙跑过去。
妈妈说:”你又忘了带伞了,因为我有一些要赶做完的工作没做完呢。还不快走?”我高兴地说:”妈妈,我们回家吧?”妈妈迅速撑起雨伞遮着我,走出校们,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无意中看到妈妈苍白的脸,有一半身子都被雨淋湿了。我就说:”妈妈您怎么淋湿了?””还不是赶回家给你拿雨具时淋湿的吗?快走吧!”妈妈说:”因为你是小孩子,身子较嫩,我早上没带雨具,想到你也没带,怕你淋湿了,生出小病。咳,你总是让人操心。”我说:”不会的,我已经长大了。”妈笑了笑。我就这样子随妈妈回到家里,我看见妈妈的衣服湿得很厉害。怎么妈妈不怕淋湿?这个问题我想了好久。我终于想明白了,是因为妈妈她太疼我。
母爱是一杯陈年美酒,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妈妈,您就是我的天空。是您用双手撑起了我的一片蔚蓝天空,我想说:没有您的身躯为我遮风避雨,今天的我就不会站在这里。妈妈,您幸福,我快乐,为您付出再多我也值得。等您老了,我就是您的依靠,也是您撑出一片蔚蓝的天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