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母爱为题写作4
母爱是伟大的;是深沉的;也是无私的。在生活中,我们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我们母亲,她的爱像雨点般浇灌我们长大;她每天不为辛劳地为我们默默付出;得到的,却是我们不听话的回报······
我曾看过一篇报道,它使全球的人民都落过泪:
有一年土耳其发生大地震,两天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看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画面——一位母亲,用手撑地,背上顶着不知有多重的石块,有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就躺在他用手撑起的安全空间里,那是她七岁的小女儿,救援人员大惊,他们卖力地边哭边挖,由于石块过多,还那么重,救援人员始终无法救出母亲和孩子,救援行动从白天进行到黑夜。终于一个高大的救援人员够到了小女孩,但是······小女孩已气绝多时。母亲急切地问:“我女儿还活着吗?”以为女儿还活着是母亲唯一的生存希望,如果告诉她真相她必定会失去求生的意识,她一旦松手石土就会压死自己,所以救援人员对他说:“她还活着!”她笑了······
读完后,我才知道什么是母爱,原来母爱的力量是这样的伟大,这样无私,以至于让我热泪滚滚。这篇文章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位母亲的所作所为,她为了女儿,可以不顾一切,但是她所不知道的是——女儿已气绝多时。
在生活中,我们的母亲也是如此,可能没有这位地震中的母亲伟大,但这种普普通通的母爱也给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与爱!
那是三年级时,我期末考试没考好,发下卷子来有那么多考高分的同学,而我却只考了一个小小的89.5分。我想:这么少的分数,真是辜负了母亲的一片苦心!回到家里,看到期待我期末考试成绩的妈妈,我脸红了,妈妈见我回来,就问:“怎么样,考得好吗?”眼泪刷得一下从我的眼睛里夺眶而出,妈妈急忙安慰我,我抽抽搭搭地说:“才考了80多分,从妈妈的眼神里,我看出了她有多失落,可是她并没有表达出来,而表达更多的却是一位母亲的安慰,在您的安慰下,我的泪水渐渐变成了笑容。
我是个比较好动的孩子。在我上二年级时,一次在学校玩时不小心碰到了头,平日坚强的我因疼痛难忍放声大哭起来,老师知道后立即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听了老师的话紧张极了,她十万火急,来不及和单位请假就“奔过来”了,到了学校她立刻把我接过来,左看右看,生怕出什么事,然后立即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妈妈领我到检察室检查,由于医生动作慢,妈妈竟然对他大吼起来。检查完毕后,医生确认没事了,妈妈才松了一口气。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次玩的时候注意些,要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和你爸可怎么办呀!”说吧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现在我看到妈妈,因为为我操劳过多,脸上已有了几道浅浅的皱纹。母爱如山,母爱似海。从古至今,有许许多多赞美母亲的诗句,母爱像一眼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田,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