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兔子为题的写作10
一件件童年往事像海边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唯独有一个“贝壳”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让我觉得自己是那么幼稚可笑。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拿着一袋鞭炮去院子里放,我点着了鞭炮芯后慌忙扔到一边去了,刚好被我家的兔子看见,还以为我在给它扔好吃的,就跑过去闻了闻,突然鞭炮响了把兔子的鼻子熏黑了,也把兔子的毛炸成了卷发了,像一个音乐家在指挥队员唱歌似的,不时还用手捂住鼻子,好像鼻子炸疼。我看了这个样子,“扑哧”笑出了声,可是我马上想到这件事要是被妈妈知道就不好了。第二天早上,妈妈喂兔子的时候,看见兔子的鼻子黑了,就问我怎么回事,我想:“这下完了,要是我把是我干的好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会不会收拾我一顿呢?可是不说的话又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怎么办呢?”我的脑子飞速的运转,妈妈见我的样子更加紧了逼供,我吞吞吐吐的说:“是我……我不小……心炸的。”“什么?”妈妈惊奇地瞪大了眼睛,我看逃不过便一五一下地把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起来,说到“原来这样啊,你炸伤了兔子不要紧,别影响了邻居,以后一定要小心。”我听了后脸马上和太阳一样红了。
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事都要诚实,诚实可以获得一切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