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今年六十多岁,身材不是很高,花白的胡子,浅浅的皱纹,那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总让人觉得外公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别的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教室外的窗口,焦急的等待着是谁来接我呢?爸爸妈妈要上班,外公又生病了。是谁来接我呢?正想着,从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外公吗?我真有些不敢相信。20米……10米,啊,是外公!我高兴的冲过去抱住外公。“‘昕昕’你在这里等急了吧?”“快趴到外公的背上,让外公背你!”“不,外公我要自己走……”
话还没说完,外公背着我就走。“听话,快趴好!”说完便一只手撑伞,一只手用力的托起我,迈开大步向学校的大门走去。我趴在外公的背上,听见越来越急促的“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几次要下来,可外公却不同意。突然“哎哟”一声,外公的脚踩进泥坑了,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子随着外公猛地一晃,随后被夹得更紧。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我的脸颊滚下来。我的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什么话也说不来。我把身子紧紧的贴住外公,只希望自己能变轻,在变轻,轻得像一阵风,拂去外公的疲惫……
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我的衣服一点也没湿,而外公却全部都是湿透了。亲爱的外公,我爱您!愿您长命百岁,身体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