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梦为话题初中范文600字
人生,是一个追梦的过程,许多人因为追梦,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借鉴。我的梦之图中追求的仅仅是一分宁静,一分心安,一分不悔。
我宁静的梦
竞争充斥在我的周围,每一天从被阳光照耀到的那一刻起,我的使命就又活了过来,大家都在努力地奔跑着,我紧张了,因此我也得奔跑;时刻充满期待的目光投注在我的身上,我深感任重道远,因此我奔跑得更快了;被荆棘绊倒了,忍着疼痛,咬咬牙,我知道我得全力以赴地奔跑了,但这没有尽头的奔跑,我累了,羡慕千里马们的一气呵成,可我不是千里马。奔跑,奔跑,仍是奔跑,我厌倦了这一切,我只需要一分宁静,一个在宁静的奔跑中获得的成功,可现实已打碎了我的梦,不要紧,求得一分心安也是我的梦。
我心安的梦
人生难免磕磕碰碰,但跌倒了,就得站起来,继续高昂起头,大踏步向前奔跑。人生是我的,我有权利去选择达到人生绚丽舞台的方式,为自己活,活出生命的真彩,亦足矣。“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人各有归宿,就如苏东坡之言“世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我不再做春秋大梦,我不再羡慕奔驰着的千里马,就算是一匹普通的马,我只要尽力地奔跑,永不轻言放弃,便是抱定了宗旨,求得一分心安。“尽吾志气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
我不悔的梦
青春的凯歌已奏响,沉溺在短暂喜悦的柔波中的追梦者该苏醒了,过去又算得了什么,何必将过去的辉煌光环仍套在头上,孰不知它一黯淡无光,不悔的青春就应该在新的进取中摘取光环,“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既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所追求的就是这样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之梦,抛弃所谓的虚伪,唾弃所谓的奉承,做一个阳光的人。
这些就是我的梦,一分宁静,一分心安,一分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