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广袤的天宇被染成漆黑的底色,新月初升,风乍起,无垠的天幕包罗了万物,只有星辰闪烁可见,依栏凭吊的我思绪满怀。
是什么,来得悄然无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
是什么,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却在收获的季节里留下了飘垂的金黄?
是什么,飘然而来,又悄然而去,却为沉寂的大地纺出了斑斓的梦?
月亮用皎洁告诉我是“时间”;
星辰用俏皮告诉我是“风”;
天幕用浩瀚告诉我是“生命”。
当梵·高在向日葵的金辉中扣响板机;当杰克·伦敦高喊“热爱生命”,却选择了毁灭;当海明威在海浪声中把胸口抵向猎枪;当海子把“春暖花开”的热情洒向铁轨时,我们不能说他们鄙视生命,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已溅起让人铭记的浪花,他们完成了终极的宿命——永恒。而生命的韧性就在创造永恒,他们满载而归,而我们只有活着才给了创造永恒的机会。
曾有位作家这样说过:“活着,这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情。否则,我就无法听到雪踩在脚底的美妙的声音,没办法看到院子里小花生机勃勃地生长,绽放。”万类竞生存,便求得生命的韧性。
梅娘,是我国40年代和张爱玲齐名的女作家,文坛有“南岭北梅”之称,他文笔简约清雅,描写细致生动,才情收放自如,却命运多舛,幼年丧母,少年丧父,青年丧偶,中年失女,“”中受尽了磨难。但是这样一位老人,80多岁仍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敏捷,笔力旺盛。生命的坚韧在她身上体现到了极致。
永恒,是短暂生命征程所要到达的终点站;生命却是积淀永恒的工具。珍爱生命,创造永恒,用心去对待,用爱去体会。
太阳选择了晴空,坚守了它的灿烂;红梅选择了冰雪,坚守了它的傲骨;小草选择了峭壁,坚守了它的强劲。生命选择了顽强,坚守了它的永恒。
让你我坚守心灵的道德线,让万物的生命都奏响永恒的歌。
十年一瞬如沧海,谁人还逝藏海花。——题记
也许许多人都听说过这本书,也许许多人因为它的分类而没有读过这本书,但是这本书却教会了我这世间珍贵的感情,让我知道,原来可以为了兄弟一句话上刀山下火海,可以付出那么多。
主角叫吴邪,因为爷爷留下的一本笔记而结识了嗜财的王胖子和闷油瓶张起灵,这三人结成铁三角,从七星鲁王宫到蛇沼鬼城,这一路的坎坷与考验,让他们建立了彼此胜似亲情的感情。
一路走来,一个接一个的秘密铺天盖地的袭来,你或许知道了几个秘密却无法推论真相。正如同与真相隔了一道门,而你却没有钥匙。或许你颓废过,或许你想放弃过,但经过这一路,你还是成长起来,明白了自己的使命,走向了未来,到那时你才知道,曾经哪个天真无邪有多让人心疼。
“我希望你能够活下去。”
铁三角拥有太多我们想拥有却无法拥有的东西,无论是结伴闯鲁王宫还是张起灵不顾生死救吴邪,他们教会了我太多太多,虽然我知道他们是虚拟人物,但是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灵魂,只不过,他们在书内,我在书外,一纸相隔。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拥有的东西在这个世界无处寻找而显得珍贵,就像别人所说,正因为你不看盗墓笔记,所以你不会知道,为了兄弟他们可以付出生死,所以你不会知道,《红高粱》这首歌有多叫人心疼,所以你不会知道,这些鲜活的人物一路走来,被一个“十年”拍在那里,鲜血淋漓。
原来……命运不会放过任何人。
但那又何妨,2015年8月我们照样回去长白山接张起灵,就算都知道那是假的,却没有人放弃,毕竟那是我的信仰和光。
或许像铁三角一样的友情我们得不到,但我们可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人。事。物,珍惜所有,珍惜一切。
《盗墓笔记》教会了我太多,也许它不会被传承,也许会随着历史的长河而被人遗忘,但是我不会遗忘它所教会我的一切,让我知道什么是友情,让我记得有一本书叫做《盗墓笔记》,感谢三叔创造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