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一本厚厚的书,让你不懂其中的含义。知道我慢慢的长大,才渐渐的懂得。
父爱是什么?父爱是一座山,让你感到可靠踏实;父爱是一杯热茶,充满芳香,喝起来甘甜,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如春天般温暖照人;父爱是一对翅膀,在危难时助你飞翔,摆脱艰难的困境。
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后,为全家人弄好晚饭后,还要辅导我的数学作业。父亲平时很关心我,尤其是在身体心理方面。为了我的健康,父亲每天都为我准备好早饭,总是叮嘱我,要我少吃外头的东西。每天早晨吃完早饭出门,父亲也总不忘唠叨唠叨我一句:“注意安全”。这大概是父亲每天早晨都要对我说的一句话。
父亲是慈爱的,同时也是严厉的,当我干错一件事,或说错一句话时,也会毫不留情的批评我。还记得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看见车上上来了老人,竟没有一个人让座,,我看了后,心里愤愤不平。随口说道:“素质真低,竟没有一个人让座。”下车后,爸爸随即批评了我:“他们不让也有他们的理由,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是素质的确低,可你总不能强迫别人吧!”
每一个父亲都是这样,即使自己断了翅膀,也会用残肢守护她,,关心她。父亲呈现给孩子的,永远是伟大、强壮的一面。你看,世间的哪一个父亲不是这样:当我们遭遇失败时,他给我们一个修正的空间;当我们像展翅飞翔是,他给我们翅膀,让我们飞向我们这个懵懂的年龄不可知道的高度;
在人生一切有意义的时刻,父亲都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就算他不讲一句话,我们也能感受到他对我们深深的爱与支持。这就是父亲,沉默着、坚持着、微笑着、奉献着。
父亲同母亲一样,是伟大的。
父爱同母爱一样,是光辉的,不可磨灭的,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