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读后感作文800字(五):读《花田半亩》有感
曾经看过一本令我终身难忘的书,叫《花田半亩》,是一位美丽清新的大学女孩田维所著,虽然年仅21岁,却拥有非凡的才华。只是这样的才女永远停在了21岁,这繁花似锦的年龄。
田维,一个只有21岁的仙女般的少女,爱写作,爱听音乐,爱龙胆花,我从她的文字里总看得见充实、快乐,似乎所有的疾病痛苦都是人生的一道的美味......
她,面对死亡的沉静,我们都没有预料到,她对病痛的忍受,对生命的洞察,让我们感知到一个坚强的生命。在一个个疼痛蔓延的夜晚,她用自己年轻的光芒点亮了生命的烛光。
田维安静地走了,室友在整理她的遗物时发现,在她的电脑博客里储存着大量的日志。从得知病情到生命逝去,一直都在写,每一篇无不是感恩、忧伤的故事。她的故事感动着上千人,她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下身边点点滴滴的感动,没有任何抱怨,用平静的眼神直视死亡,她说:“这样的生命,将是骄傲而尊贵的。”她就像一只蝴蝶,不管外面的风雨有多大,仍旧在花朵上采集着花粉。她在用爱、善良、勇气、坚强抵御着病魔的入侵和生命的独舞。
她曾经在日记中写道:“如果可以,只让我的右眼流泪吧。另一只眼,让它拥有明媚与微笑。”她开朗,爱笑。妈妈说,如果能够再孕育你一次该多好呀。“您仿佛在怨恨自己,将我生成多病的身躯。您觉得是您造成了我连绵的苦难。妈妈,我却时常感激您,您给了我生命。即使这身躯有许多不如意,但生命从来是独一无二、最可宝贵的礼物。我感谢,今生是您的女儿,感谢能够依偎在您的身旁,能够开放在您的手心。妈妈,不幸的部分是我们共同的命运,幸福却是更深切的主题。”读到这里时,我已泪流满面,面对命运的不公,她没有不满,更没有怨恨,而是淡然地接受命运,接受这不公平的,残酷的命运。
田维啊,我欣赏你,赞美你,你用那水晶般纯洁的心,温暖了无数人,也感动了无数人,虽然你的生命并不长久,但你的温暖会永远笼罩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