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最亲的弟弟,比我小十岁,在我三年级快放暑假时他出生了。他刚出生没多久,我就出麻疹了,在家呆了好久,连期末考试都是在家考的,终于等到痊愈,我急不可耐地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要去看我那最小最可爱的弟弟。那时老姨他们一家三口都住在我外婆那里,我外婆一个人住,他们在一起可以做伴。我去的时候他正在睡觉,那脸上的肉肉嘟嘟的,好可爱,我忍不住捏了一下。我小时候是老姨带着我混的,我跟她感情最好,所以我也最喜欢这个弟弟,一直到现在我最疼的也是这个弟弟。我爸这边加上我妈这边的表弟表妹加在一起正好4男4女,我是老大,但是我基本上没有什么当大姐的样子,导致了这个弟弟从小不怎么怕我。我们会吵嘴,会打架,有时候还需要大人们来拉架,记得最清楚有一次,他因为我对他妈妈说话大声吼了一句就跟我吵了起来,还是大人们拉开的,不过有我最小的妹妹替我做证人。
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带他出去跟我同学一起玩,我的同学都会感慨:"哇,你弟弟长得好像哈利波特哦!"其实我觉得他也不想长成那样,但因为他先天近视加散光,必须得配眼镜,所以看起来像哈利波特,所以足见他小时候的英姿了。
我弟弟小时候特可爱,我最喜欢看他很小很小的时候洗澡了,他爸爸拖着他后脑勺,一只胳膊就能把他撑起来,然后拿着一块很柔软的毛巾,在那个对我弟弟来说很大的澡盆往他身上拨拉水,洗好后把他放在事先铺好的浴巾上,然后我就开始给他擦了。那时候我觉得他好小,总想他什么时候能长大。后来他开始一天天地茁壮成长,学会了弹古筝,开始上幼儿园、上小学、上初中,我终于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我们相互看着彼此成长。直到如今我结婚了,他也上了高中。他喜欢打篮球,并且长个子长得很快。其实撇开学习成绩,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我对他的感情并不比他的干姐姐-----他的古筝老师少,只不过我不像那家人一样挂在嘴上表达关心。他的生日,只要我经济上不紧张,都会送他想要的生日礼物,包括圣诞节。我是希望他继续是我的骄傲的,可是大概他最近的观念走得有些远,我常和他的姐姐(我的妹妹)聊天,都是关于他的。其实他们俩从小就会吵架,貌似感情不怎么好,但是我们都是没心没肺的人,都不会记仇,这边打完架,那边就好了。现在弟弟出现这样低落的情绪,每天的个性签名都写得很颓废,让她很揪心。我接完电话觉得很欣慰,谁说独生子女都是自私的?我的弟弟妹妹们就很团结!她问我:"最近钟诚怎么了?"我说:"没怎么啊!"她说:"我觉得他的签名最近好颓废哦!没什么事吧?"唉,我真替我弟弟揪心,那么多疼爱他的人,他如果真有他此时此刻的念头,真是很让人伤心啊!
我们上学时没有很努力,确实,因为那时候我们不懂学习好有多重要,以为学不好可以花钱买学上,但是上了这样花钱的大学我们才知道,必须靠真本领。人不是不可以一夜暴富,但这除了运气之外还要靠头脑,如果给我们重来的机会,我们不会贪玩、不会早恋,我们会好好学习,我要考研究生,尽情享受学习知识的充实感。弟弟,我们劝你,是因为当时我们没有尽全力去努力,于是我们有遗憾,是真的遗憾,而不是故意编出来给你听的。我们谁不希望自己最亲的人走一条笔直的路,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呢?我现在确实在工作,有工资拿,有个事业稳定的老公,貌似生活还可以。但是如果我当初更好好学习,我一定去考托福、雅思,继续深造。即使工作,也是进大城市的世界500强去工作!这点你想过吗?你说过扫大街的和华尔街的是不一样的,那么多道理你都懂,不是吗?你可以因为不想学音乐而不去练琴,我理解你因为学琴确实很枯燥,而且学琴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别放弃你的书包,你的课本,你的知识,你的理想,你的人生!好吗?
你老爸老妈常跟我说:"有空跟他谈谈,多劝劝他!"每个孩子都是有自己的个性和思想的,我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即使时代再如何变迁、发展,有一句话叫做万变不离其宗,不是吗?我们不想让你走弯路,学生也有自己的职业操守,那就是学习。上学时,我们的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如果你努力了,你学不好,我也不会怪你,因为你尽力了。"但是你那么聪明,如果就这么放弃知识,放弃你应该走的那条路,你的未来在哪里呢?我想你的妈妈十月怀胎把你生出来,然后他们俩辛苦工作把你养大到如今你伸手能够着你家天花板,他们当然是不愿意看你以后生活不如意,现在社会竞争压力那么大,他们有深刻体会,所以他们即使给你压力,也不是坏事。我们以前老师常说:"我现在管你,说明我觉得你还有救,还有希望,真到哪天我不问你事了,说明你已经没救了。"虽然如果一个老师这样说,很武断,但这是人心的事情。如果他们不关心你,你想听这样的喋喋不休都难。我们都在把你往回拉,你感觉到压力吗?那就把压力变为动力!我们没抛弃你,所以你不能放弃!!!!!
我们爱你,你要好好的!我希望以后我和你文晨姐姐还有机会写《我的弟弟》,我们的孩子有机会写《我的小舅》,在这些文章里,你都会是我们大家的骄傲!好吗,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