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嗅到过海的气息却未曾与她蒙面,那是跟随姐姐的出租车一起去青岛,汽车在近海高速公路上急驰,虽然知道海就在自己的身边,但是却怎么也看不到她神秘的面纱。带着些许遗憾结束了那一次旅行,但是与海的约会却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里。
今年的假期我终于有了难得的机会,同学邀我一起去日照海滨旅行,我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匆匆收拾了些行李,便跟他上路了。我们坐在舒适的大巴上,急驰的速度就向我迫切的心情,我终于赴了海的约会。
经过五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才到达目的地,但是我依然没能够很快的看到海的模样。导游说我们大家旅途劳累,先去旅店下榻,吃过中午饭再去海边游玩。我们被带到了一处座落在起伏地群山怀抱里的小渔村,借宿在一处叫做“渔家”的客栈里。客栈的老板是个中年男人,他正和他的妻子忙着我们的午餐。我们像聚会一样围坐在桌子旁等待开饭,桌上的菜渐渐多了起来,大都是些海味,我几乎都叫不上名字来,只有一种带鱼是我们常吃的菜类。虽然海鲜的口味有些异样,但这毕竟是稀罕物件,再加上我们大家都饿昏了头,也没怎么细细品味,就一下子吃光了桌上所有的饭菜。
午饭后大家收拾了一下行李,稍稍休息了片刻,便迫不及待地央求导游小姐带我们去海边。导游小姐答应着,一面举起手中的小红旗,拿起喊话器,一面又交代我们尽量听从安排,不能随意乱跑,应该及时集合等话语。我们一面回应着,一面簇拥着导游小姐上了大巴车。
我们只用了短暂的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大海边,虽然还没能下的车来,但似乎已经嗅到了海的味道。车子停稳了,大家争先恐后地跳了下来。说也奇怪,一中午都是阴沉的天气,在这一刻不知怎地突然放晴了,我想这大概是老天格外的开恩吧。刺眼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使我的心也爽朗起来。突然导游小姐的声音让我不知所措,“你们看,这就是我们日照海滨的万平口,下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了!”她的激昂的声音惊扰了我们所有的人,刹那间大家都呆住了,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大海!
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大海吗?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大海吗?
我摒住了呼吸,我沐浴到了海风,我看到了大海的颜色,哇!我该如何形容,用一望无际吗,还是浩浩汤汤?抑或是波涛汹涌,还是横无际涯?不,不!这些浅薄的词语怎能用来形容我眼前的景象?我望着那愈远愈澄澈的颜色,几乎要流下泪来。我突然想大声的呼喊,释放自己的所有地兴奋与冲动。这时,旁边有些个学生们不安分起来,终于他们突然间释放出了自己的所有能量,他们大声叫着,闹着,狂热的扑向大海。他们的热情似乎感染了所有的人,我们也迫不及待了,我们也开始叫了,也开始跳下酥软的沙滩,奔向辽阔的大海。沙滩上簇拥着的游客似乎是被我们这些个不速之客惊呆了吧,他们的目光齐刷刷直射向我们,可是我们有了大海还会顾及什么呢?导游小姐的叫喊声早已经被海风吹的无影无踪。激荡的海水淹没了我们的鞋子,凉冰冰的,给人以全然的清爽。但是我们还不满足,还在向大海更深处扑去,有些个孩子冲在了队伍的最前头,海水已经没了他们的衣服,打湿了他们的头发,他们却全然不顾,依然热烈的挥舞着双手,撩起洁白的浪花,撒向同伴。他们尽情的闹着,笑着,似乎想把所有的欢乐都抛洒在这澄澈的海水里!
傍晚时分涨潮了,大海似乎失去了原有的矜持和耐性,突然变的凶悍起来,他大声的咆哮着,汹涌的波涛淹没了整个沙滩,我怎么也想像不到这就是我们刚才还亲密接触的玩伴,这或许就是大海最强悍的一面吧。
但是我们的快乐却依然在持续着。
听说我们同行的游客里有一个今天要过生日,大家便自发的而且是秘密地为他筹办生日party 。我们大家准备了生日蛋糕还有很多啤酒,要去海边举行一个盛大的篝火晚会。导游小姐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海滩上有很多人,篝火已经点燃了,还有卡拉OK,我们大家各行其是,准备好了每一个计划。当我们的生日蛋糕上点燃了蜡烛,司机师傅开启了啤酒,大家唱起生日歌的时候,晚会的主角才明白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篝火热烈的光芒里,我分明看到了他闪烁的泪光。大家围着篝火唱啊跳啊,啤酒成了庆贺的香槟,奶油成了祝福的话语……
在欢快声中我们在海滨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吃了早饭,我们就要返程了,当汽车渐渐驶离了大海,我把最后一瞥留恋地目光定格在了海天相接的地方。我在心中默默地与大海挥别,我似乎也能听得到大海温柔地召唤,和呜咽的哭泣。
再见,大海!再见,朋友!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