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们班的牛人,那可是多得数不过来了,可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却只有一位-他就是我们班的班长。
班长,外号“古猿,”既然得了这个“美称”,那么肯定体育很好,猿类都是身手敏捷的。不过他最强的项目却不是体育运动,而是一门非常需要动脑的课程-计算机课。
一个星期二,正在上计算机课,我坐在计算机教室里,对着电脑屏幕,发呆。说实话,我最不喜欢上计算机课了,因为要为机器人编程,而且随着课程越来越难,要编的程序也越来越多了。
揉了揉有些发涩的眼睛,我又痛苦地开始与电脑中密密麻麻的各种程序进行“斗争”,把一个个小方块似的程序如俄罗斯方块般堆起来。
终于完成了,把电脑中的程序导入机器人,我兴致勃勃地去找老师,可一开始试验,便出了问题。机器人应该向前“走”,可它却连连后退。应该向右转,它偏向左。
我气馁地坐回电脑前,左看右看,也没看出程序哪里有问题,深思熟虑后,我决定求助于班长。他跟着我来到电脑面前,盯着我编的程序,一脸严肃认真,一分钟不到,他就找出了程序中的漏洞,“看,这里,这个变量不对,应该是这个数值。”我顿时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我的机器人编程终于顺利地完成了。
在此,我想给牛人班长点赞,他拥有智慧的头脑,缜密的逻辑思维,感谢他让我的机器人能够“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