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作文
秋姐姐渐渐离去,带走了一片凉爽;冬哥哥却在人们的不经意间悄悄来临,送给我们一片银装素裹的大地。而随之而来的,当然就是一场欢乐缤纷的堆雪人游戏。
春节来临,家中再也不是一个“孤独”的一家三口啦,而是迎接远在他乡的姑妈和伯伯了。而我最梦寐以求的就是与经常出新玩法的表哥表姐啦!
“现在,我们趁外面整积这许多雪,不如就来做一个‘巨型雪人’吧!”一听到这个心花怒放的提议,我还没下楼就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戴上帽子,搓搓手,我已经全副武装,装备完毕。我们来到了雪地上,乐得不亦乐乎。很快,我们便开始准备堆雪人了。我先用雪揉成一个坚硬的小球,然后不停地向前滚,差一点还撞到了行人。我害羞地笑了笑,接着又推着小小的雪球,依然像一个“女汉子”一般向前滚去,一会就变成了一个大雪球我。将目光聚集在哥哥姐姐身上,瞧,他们用铲子不停的铲雪,每铲一次,都要用脚踩,吃力的很,使得他们在这寒冬腊月里都满头大汗。
过了好一阵,雪人的身子终于堆好了,给它安上一个大大的脑袋,然后三个人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给雪人做好装饰。总算完工了,当我们休整了一下,准备好好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的时候,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呆若木鸡:雪人的嘴歪笑着,似乎正在想着什么鬼点子;胡萝卜鼻子似乎显得太长了,有点像是撒谎之后的匹诺曹;手臂就像是被截肢了,显得特别的短。一阵北风吹过,原来安得好好的眼睛掉了一个,脑袋也似乎歪了过来,活脱脱的一个翻版的植物大战僵尸里的僵尸!哥哥姐姐们说不玩堆雪人了,想打雪仗,而我更想继续堆出一个可爱的雪人:“既然我们选择了堆雪人,那我们就应该持之以恒,堆出一个像样的雪人!”听了我的想法,他们也十分赞同。于是我们就换了一种方法,不再像堆第一个雪人的时候一样各自为战,而是齐心协力地完成每一个部位:我们先一起将雪人的身子对号,上窄下宽,左右基本一致;再直接在雪人的身子上面做一个圆圆的脑袋,把它和下面的身子连接在一起,并且把接缝处抹匀,使得脑袋和身体成为一个整体。之后,就是最重要的点缀工作了,把两根数值修剪成差不多的样子插在雪人的身子两旁,作为它的胳膊。接着用桂圆核做成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然后该做鼻子了,我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胡萝卜切的大小长短正合适,按在鼻子的位置,最后,我们还给雪人画上了一个哈哈大笑的嘴巴。看着我们心中最完美的雪人,真是赏心悦目啊。我们约好了,明年下雪的时候,我们不玩别的,要堆一个更加完美的雪人。
冬天,堆雪人是一种快乐、幸福的游戏,更可以使人感到成功的喜悦。同时,通过堆雪人,我也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