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4
堆雪人,这三个字眼大家都很熟悉,相信大家都有过这个经历。堆雪人,是孩子们下大雪时必做无疑的事情之一,当然,我也不会例外,下面就来跟大家讲讲我的经历吧!
记得那是一个下大雪的下午,外面一片雪白,很是唯美。可是在我们小孩的眼里可不怎么样,因为,一下雪,电视就会没有信号,电视没有了信号,也就意味着我们喜爱的电视节目就要暂时跟我们“说拜拜”了,没有了电视,这日子可真无聊。我、表姐和表妹无聊的坐在床上,看书的看书,听音乐的听音乐,发呆的发呆。我就是发呆的那一个。我无聊的在家里四处张望着,突然,我瞄到了窗户外面的东西——雪。
我喊上表姐、表妹,对她们说:“走吧,我们去堆雪人!”我们换上皮大衣、皮手套,穿上雨靴,再带上一个保暖的帽子,拿上一个铲子和两个迷你铲子,全副武装。出发!我们找了一块地很平的空地,表姐用大铲子,我和表妹用迷你铲子,把干净的雪铲到一起,然后把这些雪滚成两个雪球,一个大一个小,大的做身体,小的做雪人的头部。
我们三个齐心协力好不容易才把雪人的头给搬到了雪人身体上面,中途雪人的头坏了好几次,可辛苦了!雪人的基本形状搭好了,该做一些细节上的东西了,我去家里找了两颗葡萄镶在雪人的头上做它亮晶晶的眼睛,又切了半根胡萝卜,把粗的那头插进去,把尖的那头留出来,做出了一个尖尖的红鼻子,然后表姐找来了一根红色的毛线,贴在雪人的头上当那张微微上扬的樱桃小嘴。表妹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雪人头部和身体相接的地方,表姐把帽子从头上取了下来,戴在了雪人的头上。
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对了,雪人的手!我去找了两根差不多较长较直的树枝插在了雪人的身体两侧,又把自己的手套挂了上去。一个好看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我们围着雪人拍了许多照片,直到黄昏,才把自己的东西取下来,恋恋不舍的与雪人告别,回家了。
虽然雪人早就已经融化了,但我还是不忘我们之间的趣事。那些难忘的照片,我会一直保存下来;而那些愉快的画面,我会一直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