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3
清晨,暖色的朝阳细细碎碎地洒落在每一家的阳台前,原本一直在夜黑中飞舞的雪花已经停下了妙曼的舞姿,留下的只有被银装包裹的大地。白皑皑的雪花压在枝头上,原本覆盖整个草地的白色也融化了许多。
“下雪了!”母亲来到我的房间里,拉开窗帘,面上也是从未有过的喜悦。我很喜欢下雪,从暑假一直就开始盼望。我得知这个消息后,二话不说地便起来床嚷嚷着要去堆雪人。家里人看我一般都宅在家里不出去,今天突然反常自然大手一挥就批准我下去。
我带好手套和围巾,看着满眼的白色恨不得扑上去。可惜没有人陪我打雪仗我只好开始堆雪人。其实我一点也不会堆,就只好不停地把雪全部都揉搓在一起,或者把已经成型的雪球在雪地上滚来滚去,不一会那个雪球就滚的越来越大,我不免有些惊奇毕竟我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情,接着嘿嘿一笑把这个底座固定在了一个地方。光是一个还不够,我就做起了比第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可惜地上的雪差不多已经被我用光了我只好把目标放在了树枝上。
我开始东跑西跑,看到柔软的雪就往手里抓,跑遍了半个小区,第二个雪球也已经成型了我便把它放在第一个雪球上面,两个大小不一的雪球看起来有着别样的味道,可是光光这样还不够。我去小路边捡了两个小石子,把它按在雪人的“脸上”,可惜没有胡萝卜做鼻子我便只好找了根树枝放在上面。虽然这个简陋的东西既没有帽子也没有扫帚更没有手,可是在我眼里已经是一样评价极高的成果。
做完了第一个雪人我又心血来潮的想做第二个,这次我可不想再做圆滚滚的了。做本书吧!我这么对自己说。我又开始收集无数的雪花,树上的地上的草坪上的只要是柔软的我都会把它列为我的材料之一。材料收集好了,可是我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了,我苦恼地抓抓脑袋,只好凭着自己的印象来完成这个任务。我把雪花们做成一个长方体,再用树枝在她的侧面制造页码,最后在正面写上几个字,一本不怎么像书的书就做完了,我正打算重新再做一个可惜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我已经不能在玩耍了。
真希望还有这样的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