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竖立这美丽的校园里的一棵树,一棵高耸入云的芒果树。我的生活有喜有忧。我遇见了许多高兴的事情,也有不少伤心的情景。
那一天早晨,天还蒙蒙亮,露珠在微弱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如珍珠一般,在树叶上滚动。忽然,远处一个身影在晨曦中慢慢走来。因为光线不足,所以看得不太清楚。身影靠近了……咦?那不是清洁工吗?每天这么早来,会很辛苦吧!我想了想,便摇起了身跳起了舞,也许会逗她开心。“沙沙沙,沙沙沙。”我欢快地演奏起了“树叶交响曲”。不过清洁工只笑了笑,一话不说,默默地清扫。啊,清洁工每天这忙碌、劳累的身影真让我感动!她是多么辛苦啊!
树荫下,孩子们的欢笑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行“龙眼品尝会”,孩子们兴奋不已,立刻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最近的树下——也就是我,品尝龙眼。他们大口小口吃着,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那沁人心脾的香气扑鼻而来,令我忍不住垂涎欲滴,也想迫不及待地尝一口,看看味道怎么样,当一回“美食家”。天气越来越热了,可躲在我这儿的同学似乎一点都感觉不到,而是一种冰凉冰凉的感觉。偶尔他们会从我身上摇下几个芒果来,津津有味地慢慢品尝。这时,我感到了独一无二的快乐。
可有些同学不讲文明的行为让我感到难过,我希望他们能改正。垃圾筒就在我身边不远处,可他们扔垃圾的时候总是“偏了点”,有时堆积如山的垃圾害得我老是痒痒,像爬上了小虫子似的。“唉,你能扔准些吗?”我常常这样自言自语,真希望他们能听得到。
啊!我是一棵芒果树。我在每一天观察你们的点点滴滴,然后默默地祝福你们。生活在附小这校园里,是我的荣耀。在我的生活中,有感动、有快乐、有难过……还是什么,许许多多,还在无忧无虑伴奏之中……
小木偶奇遇记
小木偶有了人类的表情后,就一直想向蓝鼻子女巫道谢。可是他不知道小女巫住在什么地方。“木匠爷爷,您知道蓝鼻子女巫住在哪里吗?”小木偶问老木匠。“嗯……嗯,我只知道小女巫住在女巫岛,但这座岛在哪里我就不知道了。”老木匠回答。
小木偶向邻居家借了一条船,打算划船去女巫岛,老木匠担心他的安危,不让他去,但小木偶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女巫岛。
小木偶在大海中航行,遇到过大海啸,又被凶猛的鲨鱼追赶,向路过的船只四处打听,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女巫岛。
小木偶在岛上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继续赶路。路上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女巫,有的像羊,头上长着一对角;有的像熊,长着圆圆的耳朵;有的像独角兽,好像要去施魔法的样子。小木偶什么都不怕,只想早一点找到蓝鼻子女巫。去小女巫家有好几条路,可是每条路上不是有陷阱就是有怪兽,小木偶只好向一个善良的女巫借飞天扫把。善良的女巫听说了小木偶的故事后,还好心地和小木偶一起去。虽然坐在飞天扫把上,可是女巫岛的上空也是有很多怪兽的,小木偶用女巫的剑勇敢地杀死了一些怪兽,其他的也被小木偶和女巫赶跑了。
终于来到蓝鼻子女巫家,这时候小木偶已经筋疲力尽了,倒在了女巫家门口。蓝鼻子女巫发现了她曾经帮助过的可爱的小木偶,赶紧把他抱进屋内,并用魔力帮他恢复体力。过了很久,小木偶终于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自己盼望很久的蓝鼻子女巫,开心地向女巫说了声谢谢,谢谢女巫送给他人类的表情,让他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感情世界。说完这些,小木偶又累得睡着了。女巫心疼地看着小木偶,无可奈何地用魔力把他送回到老木匠家里,并对小木偶说:“谢谢,你为了说一声谢谢走了这么远的路,经历了这么多艰险,克服了这么多困难。你真是一个善良淳朴的好孩子,祝你永远幸福。”小女巫说完就飞走了。
从此,老木匠和小木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樱花之恋
冬天,是樱花盛放的季节,那时瑞雪纷飞,还夹杂着小雨,好一幅浪漫的樱花飞雪图。
樱花的花瓣白里透红、红里透白。在寒风的呼啸下,在冰雪的覆盖下,在雨水的泼洒下,那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散发着淡淡清香,沁人心脾。那一团团,一簇簇,一串串,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接!一簇簇怒放的红樱花,红得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晨曦微露的朝霞。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像一条条细长的龙须在上面荡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似乎对外面的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好奇心: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构成了一个丰富有趣的快乐天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樱花的花瓣美丽纯洁,层层的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点围在一起,显得活泼可爱。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冰雕玉琢;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似一朵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看着这一朵朵争奇斗艳,随风摇曳的樱花,我仿佛也成了一位樱花仙女。
淡淡的阳光下,风轻轻拂过,我的窗前绽开一朵朵浪漫的樱花,花瓣上留着阳光映照下的一抹彩红,那红深深刻入我心中。樱花她不会为谁流连,不会为谁驻足;她倾国倾城,却也薄命。樱花七日,从盛开到完全凋零只有十六天,短短的十六天,却将美诠释得如此淋漓尽致。樱花片片飞舞飘落,直到枝头空落。却也正好是我开学的那一天。
樱花盛开时的浑金璞玉,樱花凋零时的韶华盛极,都是造物主完美的杰作。樱花,我唯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