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故乡的雨话题写作2
说起故乡下雨的季节,我觉得最多的那就是国庆长假左右,这个时候是夏天雨水最多的一个时间段,不过这也是因为我总是在这个时候回家的缘故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遇见下雨就会表现的兴奋不已,我喜欢看着雨滴飘落,看着天空中的雨飘飘洒洒,看着滂沱大雨冲刷着整片土地,喜欢看着窗外的雨,喜欢听着倾盆大雨冲刷大地的声音!
在农村土地上,这里是最接近自然的地方,在这里空气清新淡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环境优美,就算是感冒了我总是可以在这里快速恢复正常,平时生活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感触,也许是因为生活的时间久了,可是一旦下雨就不一样了,整个空间的水汽弥漫开来,院子里里外外都是水,整片土地都湿润了,一股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
一场大雨,使得原本美丽的地方更加具有吸引力,那是一种浓郁的自然气息,这是雨后的福利待遇,当你出去以后就会感觉到空气突然之间更加清新淡雅了,不知不觉整个人也变得心情舒畅了!站在坡上,看着远处的山,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突然发现这山更加翠绿了,这天变得更加蓝了,看起来格外美丽!
整片农村土地在下雨后的变得更加动人心弦,一场大雨一场梦,村庄雨后似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