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故乡的雨话题写作3
故乡的雨,缠绵的美,朦胧的美,诗一样的令人着迷。
喜欢趴在窗台上看窗外那缠绵的雨,嗅着夹杂在雨中的故乡的味道上 绵绵的细雨轻轻点缀在透亮力玻璃窗上,犹如镊满了闪亮的水晶,颗颗晶莹剔透,美丽动人,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 透过被淋湿的窗户,只见细细密密的雨犹如丝一般飘落
在空中形成无数条平行线,所落之处都泛起了一个个小小的晕圈,一层层的荡漾,仿佛是芭蕾舞者用脚尖美美地将自己优雅的身躯轻盈地落到地上一般,令人充满无限的遐想。远处那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正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不是被雨水压穹了脑袋而垂下身去,而是扬起头,自信地仰望天空,汲取着甜美的甘露,滋润自我,成长自我。
喜欢撑着一把红色的大伞走在披雨水冲刷过的小路上,每走一步脚边都会绽放开一朵朵美丽的花,溅起无数美丽的水珠,那是我的足迹,成长的印迹。轻轻转动手里的大红伞,伞上的雨水顺滑而下,在我周围形成水帘。那闪闪发光的帘子给我以最美的体验。我是一幅唯美画中的雨中人,朦胧的雨中有一位撑着红伞的女子在漫步。
喜欢坐在河边聆听雨的乐章,感受着雨中奇妙的诉说。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如丝般的朦胧,如雾般的飘渺。河中甲儿欢快的游来游去,互相嬉戏。小小的嘴巴一张一闭的,吐出许多泡泡。鱼泡泡与涟漪互相碰撞,撞出无限美好,共同谱写了一曲美妙的乐章。
我爱故乡的雨,诗一般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