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楼下的公园里,有一个漂亮美丽的湖,湖中的景色十分优美,无一不让人发出对它的赞叹。湖中的水,是那么的绿,湖中的鱼,是那么的活泼,湖中的一切,都是美的象征。秋天来临之际,更是这个湖一年四季之中最能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的季度。
秋日里的一个下午,趁着和煦的阳光还在,妈妈和我一起来到了公园里的湖。我们带着满是欢喜的心情,对这个湖产生了微妙的幻想,心里想到这个湖是以一种什么的姿态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就这样,一路想,一路走着,天不知不觉地赶到了公园的那个湖。一来到这里,我们便感受到了一份温馨,原来,这里早已来了很多人,朝湖上的小路看去,一个温馨的家庭画面便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家大小正在小路上悠闲地在散步,他们有说有笑,给人一种那边愉快的家庭温暖的感受。在看向湖边,有人正拿着一包包饱满的鱼料,朝湖中的金鱼群扔去,湖中的金鱼,一看到有吃的,便一涌而上,好像饿了好久肚子,要大吃一番似的,这样的场面,简直让人拍手叫好,让人感觉到湖中鱼儿的灵性,湖中的鱼是那么的欢快,是那么的雀跃,而这一切,正是来到这里的人所造就的一个场面,这样的一个场面,让人觉得人与生物的相处顿时拉近了许许多多,人和生物的关系伴随着变好的,人与生物一起生活在了这个圆满的大家庭里。这个湖,便是人类便是大家的一个家庭圈子,让人女各种各样的生物无一不感受到彼此之间的那一种亲切的感觉。
妈妈和我也一起来到了湖边,一靠近湖边的栏子,秋风便吹了起来,秋风伴随着湖发出的气息,迎着我的脸,向我扑面而来,我便和秋风来了一个十分紧密的接触,这个接触,让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英一种难以忘怀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那么的轻盈,那么的舒适,那么的让人想永久拥有,伴随着这秋风的飘动,我和秋风相约,张开了宽畅的双臂,再一次拥抱了秋风,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它的轻浮,深深地印记在我的心里。这时,妈妈也像我一样,和我一起打开了她那合并了很久的双臂,一起感受秋风的美妙,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秋风啊,真是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过了许久,我们才慢慢地合上了双臂,刚才的紧闭双眼,我们也慢慢的打开了,在看看湖面上,天空中的白云和湖岸边那高大无比的榕树已经到映在了清澈的湖面上,这湖面就像一面清晰的镜子,把整个公园的景物全览于其中,这个湖,就像一个风景集中营一样,把各种各样的风景都集中于在这湖里,让来到公园里的人们可以更方便地欣赏公园里的每一处景物,给人们提供了很便利的方式来进行观赏。忽然,秋风调皮起来了,它像个调皮的孩子,从湖面上吹过,把刚刚处于安静状态下的湖面给打破了,连忙拂起了一道道的涟漪,这时候,再看上去,湖面上的画面更加美丽了,一道道涟漪正在慢慢地荡漾在湖中,显得无比美妙,好像所有风景都在跟着一道道的涟漪在一起随风飘动,有动有静,惟妙惟肖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把整个湖搞得活灵活现,带给每一个人更加难以想象的美丽。
湖中有美丽的,湖岸上的风景更是让人觉得欣喜。我们走在小路上,一路上都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秋意融融的景象无所不在地包围着我们。你看,原本茂密翠绿的树叶已经泛黄得掉了下来,它们不在茂密翠绿了,而是更加成熟,更加令人怀念。树下的小草和野花已经干涩得不再新鲜了,它们把头弯了下去,正在酝酿着一股新的力量,为冬天储存温暖,等待春天的到来,期待在春天绽放出自己最美的姿态,让自己再一次与各种的景物来一次无比的竞争,这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生有个好的交代。走着走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随风飘来,扑鼻而来,让我无比牵挂着一种味道,我被这一香味给吸引住了。我很快递来到了香味的地方,发现,原来是一种我不知道花名的花正发出着诱人的香味,这种花叶子大大的,高高地挺立在土地之上,在绿叶之间,显得特别引人注意,让人看了,都为此而感到兴奋,心情一下子舒服了许多。我自以为是了一下,用左手摘了一朵,拿回家里,把它插在大厅之中,让这一种花永远都留存在我生活之中里,让我时时刻刻都处于秋天的风景之中,让我永远都记住这个湖常给我无比动人的怀念。
当太阳公公渐渐把头低在西边的方向时,我们便要回家了,我们便带着收获回家了。我们留下了行进在秋湖里之中的脚印,把西湖之中的美丽带回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