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记叙文
人生如梦,岁月如歌。我们生命中一点一滴都倾透着汗水和辛苦,有时让你痛苦,有时让你欢喜,有时让你疲惫,有时让你悲伤。我们只有尝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才能深深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岁月尘浮,成长的轨迹越来越深,疼痛和酸涩是避之不及的。但随着缓缓成长,我们会从别人的安慰变成默默忍受,最终变成强大。
记得小学刚入学那段时间,我十分内向,几乎没有朋友,一直独来独往。一个阴雨天,我一个人在操场上行走,朦胧的细雨随着风飘洒在我的脸上,一阵清凉扑面而来。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同学们都往教室赶去,我也快速地跑向教室。可是因为地面潮湿,我突然脚下打滑,狠狠地跌在了地上,胳膊和手都被划破,疼痛感瞬间充溢全身,我的身体似乎麻木了,一动也不能动,全身开始冒汗,燥热感完全覆盖刚才的一丝凉爽。我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有的匆匆跑回教室,有的看到我跌倒,却不曾施予援手。看着他们,我有些绝望。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妈妈给我讲过的故事的画面,是讲的一只小鸟在刚学习起飞的时候,一次次摔倒,一次次起飞,最终在母亲的呵护下慢慢学会飞翔,飞向更大、更远的蓝天。我的心中顿时有了力量,似乎忘记了疼痛,我勇敢地站了起来,泪水和疼痛全都化为了勇气,勇敢地走了一步又一步。人生就是在挫折和失败中走过,生活中的酸让我学会坚强。
童年时,欢乐和幸福伴随左右。长大后,随着学业的繁重和心理的变化,在生活中的喜悦和兴奋也会越来越少,努力后的成功会让我们感到满足,就像吃了蜜糖一样。
从一年级起,我就开始学习毛笔字,一直坚持练习,我已经参加了几次比赛和考级,最令我印像深刻的还是第一次比赛。当时准备比赛的时间十分仓促,我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每天晚上都化时间练习。爸爸也不断地为我的海选作品网上拉票,我选上了。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风和日丽,这样的好天气也是我参加决赛的日子,漫延着的紧张感在柔和的日光下消失全无。进了赛场,我发挥得很好。三周后,我和爸爸接到了通知,在手机上查看结果。我得到了,二等奖!我开心地紧紧抱住爸爸,笑了起来,爸爸也笑了起来,我的笑充满着喜悦和激动,爸爸的笑泛着自豪和欣慰。所以说在生活中收获的每一份喜悦,都是浸透着汗水和付出,也饱含着家人的期待和帮助。只有会出,才有收获,生活中的甜让我体会到成就。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在人生旅途中不经历艰难和辛劳的苦事,就不会体会出生命的意义。
小学六年级总复习那段时间,就可以用“苦”来称之。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做习题、背单词。那段时间我全身心都放在了学习上,就连我最心爱的电视剧、电影都可以放弃。深夏,毕业考试前的最后一个周未,我在窗前复习英语单词,偶然间看见半月前的树叶还没有如此繁茂,现如今树叶已格外繁盛,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深深感慨:我何时才能长大呢?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生活中的苦让我茁壮成长。
犯错是你的权利,改正错误是你的义务。人的一生中可能会不慎犯下错误,受到批评,我们必须要及时反思自己,改正错误,这就是辣的含义。
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一个人一直陪伴着我,也一直批评着我,他就是我的爸爸。他对我要求很严格,甚至苛刻。小到比如随手扔垃圾,说话不注意等日常琐事,他都会骂我几句,我也只能是敢怒不敢言,但他又会在事后给我讲道理。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放学后外公没有及时来带我,我看到夕阳已西沉,别的小朋友都已离开学校,我就像落日的余晖孤零零地站在那儿。我实在等不下去了,正巧当时上六年级的邻居大哥哥放学了,我便与他结伴而行。我和他一边聊天一边走路,正好被下班的爸爸看到了,我一看到他的面色,就知道他要骂我了。果然,回到了家,他生气地说:“你外公今天生病输液,可能晚了点,你要体谅,就是再晚他也会去接你。即使你和别人一道回家,也要注意安全,你却边走边聊天,安全……”唠叨不停,激动时还要扬手。真是又可气又可恨,但却让我坚定了改正错误的心,让我不敢随意犯错误。人生航标需要修正,生活中的辣让我逐渐成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可以使我坚强,使我喜悦,使我成长,使我成熟,可以让我品出人生的味道,照亮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