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花开的中考满分作文
花开的那一霎那,漫散满天的是喜悦的馨香;笼罩众人的是美妙的明艳。此时此刻,它正微笑着面对台下成百个黑压压的身影:“我没有辜负那些等待花开的那些日子……”
一个月了,这一个又一个的剧本却仍如杂乱无序的根须一般,乱七八糟。纵使众人挠破头皮,却还迟迟无法做出决断。“这里是不是还应该再多加一点细节,不然也太平淡了吧?”“这个地方要表演得到位太难了,能不能再修改一下?”“那个慕数会不会太多了?时间来不及怎么办啊?”像这样的问题是永远都解决不完的,几乎在每天的排练结束后它们都会进行一次分裂增殖,才刚松了一口气,又得面对那狂风暴雨般砸向我们的新问题。不夸张的说,真是同愚公所言的“子子孙孙无穷匮也”那般。作为编剧的我,心中既有焦急,又有愧疚,这么长时间了,却还没搞出任何一个像样的剧本,每次写出来的东西都感觉还差点意思,却又不知道差在哪里。眼看还有几周就要比赛了,整个人都临近崩溃的边缘。
等待花开的日子,是令人焦虑的。
总算是把剧本给定下了,但表演起来的效果却又是差强人意。可能是因为才初一吧,总觉得演不出历史剧的那种悠远和震撼,对于人物的把握也没有那么到位。台词听起来是生硬的,很扎耳,除去死记硬背的感觉,更多是带来了低级与可笑的气息。那一天,听着断断续续的台词声,看到一旁自顾自寻欢作乐的演员,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你们能不能认真点啊!连台词都背不熟,你们拿什么去跟别人比赛?”我几乎是将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不满与愤怒都集中在了这一吼中,众人纷纷低下了头,默不作声。看着黑云压城,而我们的战士却不能甲光向日,我的心情是凝重的。
等待花开的日子,是令人愤怒的。
距离正式表演,还有三天的日子,在这三天里,所有人都顶着学习与表演的双重高压,进行着最后的排练。不论是什么美术课、音乐课、劳技课,还是午休,凡是可以挤出来的时间,演员们几乎都是不用思考就毅然地向着排练厅走去。幕后的人员更是辛劳的,不知别人如何,就同时兼顾三重身份的我而言,是被弄得疲惫不堪。导演更是每日都顶着一副憔悴的面容。道具组的每天要忙着与服装的提供人联系;技术组的半夜都还在制作所需的ppt;舞台组的也是想方设法地在思考场景的布置与切慕的方法。老师在忙碌了一天的教学后也是仍然为了我们而操心,每次排练都不辞辛劳,一定到场认真观看指导。所有人都为着最后的斗争作着准备,就算不知我们将要面对的是默默凋谢,还是惊艳绽放。
等待花开的日子,是令人辛劳的。
终于啊,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日子!由于我们在第一个出场,众人都紧绷着心弦。“现在有请19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荆轲刺秦王》课本剧的表演!”该上场了。面对种种的压力,我们一路走到了今天,看着台下那成百个令人心身战栗的身影,我们毫无恐惧,因为绽放的气焰,已将“无畏”二字,铭刻在每个人的双眼当中。
表演进行得很快,看着这一幕幕精彩动人的表演,听着那对答如流的台词,再想想这段时间的努力,我的心中感慨万千。纵使评委们的一道道目光像刀锋,像剑刃一次又一次的挥砍在那看似柔软的花苞之上,它却没有丝毫要湮灭的趋势。由几十条深根支撑起来的花朵岂是能在这里止步的?由无数滴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岂是能在这里倒下的?
“这天下,就由孤王,来平!”我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全剧的最后一句台词上,同时也把所有的情感投入了进去,这两个月以来的焦虑,愤怒与辛劳,化为一道惊雷,劈向整个舞台。结束了……我心想。接着,花开了。台下响起了穿透心灵的掌声,这些声音只传递着一种情感——“喜悦”。等待花开的日子,是值得的。
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馨香吗?因为它的花瓣是无数奋斗的汗水浇灌出的。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坚韧吗?因为它下面有无数甘于奉献的庞大根系。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明艳吗?因为它经历过那些等待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