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的中考作文考题
“旧年钟声入新年,爆竹阵阵岁经添。奈得华夏将抖擞,仓有余粮库有钱。”这是我们祖国过春节的常态,然而,一个不速之客打断了这原本的热闹。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听爸爸说,17年前,我国也经历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在四年级语文课本中还学过相关的课文《永远的白衣战士》。可是,今年的冠状病毒和17年前的非典相比,究竟要严重多少?
究竟有多严重,作为小学生的我,真的说不清楚。可是,透过那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背影,我感受到了举国之艰!
有一种美,叫“逆向而行”!疫情发生后,武汉这座有1000多万人口、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史无前例地宣布“封城”,本热闹非凡的春节,大街上却变得寥寥无几。这一幕是多么心酸,又是多么让人心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已经成了这场战争中的最核心工作。于是,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背影出现了!他们之中有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有恪尽职守的人民子弟兵;有无怨无悔的建筑工人;也有任劳任怨的快递人员;还有默默无闻的爱心人士……本该回家过节的他们,却选择了留下来熬夜值班,甚至午间休息的时候,就只选择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犹记得在中央台“疫情访谈”节目主持人采访一位90后护士时,她的话语令人泪目,“疫情不止,我们不散”。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难道不正是鲁迅先生口中的“中国的脊梁”吗?这种精神怎能不值得我们学习呢,他们是新时代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里可敬的时代英雄!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几十亿中华儿女心里的位置至高无上。看着他们被护目镜挤压变形的面庞,看着他们身穿厚厚防护服相互打气加油的手势,听着他们那没有波澜却异常坚定的肺腑之言,我的泪,禁不住滚滚而下……
是的,战争打响之际,祖国一声令下,他们便开启了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在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这样的姿态,堪称人间最美!
有一种美,叫“逆向而行”!从湖北到武汉,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并肩战斗。我的爸爸作为街道工作者,也积极投身到了这场“疫情狙击战”之中。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便开启了没有休息的工作模式。每天清晨,还未到7:00,爸爸便已经洗漱完毕用过早餐开始出门上班。我倚靠在客厅墙上,看着爸爸穿雨衣、戴手套、戴口罩等,担忧之情油然而生。或许是看出了我和妈妈的担心,他站在门口摆出了一个代表胜利的“V”字形手势,笑着说:“没事!晚上我就完好无损的回来啦……”于是,开门,出门,下楼……一连串的动作是那么地娴熟。我知道,我不能出门,只能趴在我的卧室窗户上,眼巴巴地目睹爸爸的背影:1分钟、2分钟……爸爸终于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因为要做好防护措施,平日瘦瘦高高的他,背影看起来竟然也魁梧了些许。爸爸大步向小区门口走去,整个小区都空荡荡的,几乎看不到人影。我知道,到了社区,爸爸便要在“疫情控制突击点”驻守,严格控制小区住户的出入。我也知道,他在外多待一分钟,被感染的危险也多一分……可是,看着爸爸那“逆向而行”的背影,我感受到了他作为党员的使命,也看到了他作为领导的担当。
此时此刻,爸爸的背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疫情的散发在考验我们,这不只是医护职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击败疫情。
此刻,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我郑重提倡:如果你没有非可不去的地方,请静心待在家里,人在哪里,健康就在哪里。此时,最大的爱意是距离产生美,最大的善意是守好责任。天佑中华!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