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那天,父亲与我一起爬山,因为我平时学习任务重没有时间去放松,所以这次假期中父亲决定和我一起去爬山,
我们选择了天气比较好的一天出发,丛上海自驾五个小时到黄山脚下,抬头望上去巍峨雄伟,天气也是艳阳高照,那山没有什么可避阴的地方我们一步一步艰难的爬着。在山脚时我信心满满,心想自己一定可以轻易登上山顶然后高深呐喊,开始时脚步轻盈,再三级台阶跳着跑上去了,还不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因为我想一鼓作气登上高峰,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到山腰时,脚步变慢了。人也有点气喘,但依旧精力充沛,一直向上攀登着。我可不管这些,就是一座山吗?刚开始爬山的豪情还没有散去。在小鸟与阳光所奏成的和谐乐曲中,我心情激动一边看着风景一边爬山,可是?没一会儿我已经没事法汗珠如雨下,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时抬头看太阳,感觉是那么的残酷,正诡异地对着我哈哈大笑,再看看通向山顶的小路,弯弯扭扭还有好长,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达,我的斗志快要摧毁了,心想着能坐揽车就好了
这时父亲看出了我的处境,他对我说:“不要着急,现在你不要想着到终点会多远,你只要告诉你自己每次只走一步距离终点就越近了,想着山上有别样的风光,说不定还有小动物出没。”听了父亲的话不再去管路还有多远,只专注于处自己的每一步,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是了,心想着到山顶就有好吃的。
终于,我攀上了山顶,一路上看到了丛未见过的奇峰怪石,还有好多有名的松树,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居然走了好远,对自己也是刮目相看。
是的积少成多,积小成大,你一个脚步一个脚步的前进,最终也可以到达顶峰。这就和我们实现目标一样,不要希望可以一飞冲天,也许你将你的目标定为一个脚步,你便可以到达遥远的目标。
站在山顶上,心中感慨万分坚持不懈就能看到最高山峰,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