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虽然天空下着雨,我们一家人还是早早起来准备去人民大礼堂看升国旗仪式。
我们坐车来到了人民大礼堂,我看到了雄伟庄严的人民大礼堂耸立在清晨的细雨蒙蒙中,顿时让人肃然起敬。礼堂对面是磅礴大气的三峡博物馆。在大礼堂正前方的广场上,威严的解放军叔叔笔直地站在旗台两旁维持着秩序,一队队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排成方队,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升国旗仪式开始了,护旗队的解放军叔叔们踏着整齐一致的步伐缓缓来到了旗台前,乐队奏响了国歌,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解放军叔叔缓缓地把国旗升上了旗杆,少先队员们和在场所有的人们都随着乐队一起唱起了国歌,并向国旗庄严敬礼,那场面真是壮观又肃穆!
仪式结束后,我们又去三峡博物馆参观了《巴蜀的怒吼》抗战70周年展和《绝望的挣扎》重庆大轰炸记录展,了解了抗战时期我们广大人民是怎样在艰苦的环境下对抗侵略者的,也了解了当时日军是怎样残忍对待我们的先辈的。
带着对国旗和历史的敬仰,我们度过了这个意义非凡的国庆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