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二国庆节记事作文
国庆节放假了,妈妈带我回奶奶家。在公共汽车上,有一个小男孩给他妈妈上了一节课。
正值过节,回家的人可真多啊!我和妈妈也挤上了汽车,可是座位已经坐满了,我们只好站着。“大家好,欢迎乘车!”售票员阿姨热情地招呼大家。“咳……咳……”只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迈着蹒跚脚步挪上了车。她穿着一件灰色的薄外套,弓着腰,瘦小的脸略微有点发黄,好像一陈风就能将她吹倒在地上。
“小朋友,让个座好吗?到妈妈那儿去,让这位老奶奶坐,好吗?”售票员阿姨和蔼地说。
“不要走孩子!妈妈给你掏了钱,放心坐下!”一位戴墨镜的女士说道。
“你怎么这样教孩子呢?你会把他教坏的。”阿姨说了一句。
“我怎么教育孩子关你什么事!”那位女士回道。
这时,许多人向那位女士投去了惊异的目光,每个目光都像利剑一样。那位女士沉默了。车上的人也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妈妈,老师说过要尊老爱幼的,我是不是应该让座呢?”而他的妈妈红了脸一言不发。孩子说完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用沙哑的声音说:“谢谢你啊,小朋友!”只见她摸着座位慢慢地坐了下去。人们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小男孩。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竟是个孩子给他妈妈上了一堂生动而且刻骨铭心的课。这堂课不仅是给他母亲上的,还是给整车人上的。这件事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犹如一点弱小的光芒驱散了无边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