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量有许多种,有嘴上的较量,力气上的较量,学习上的较量和心灵上的较量。你看,我们正在进行一场学习上的较量。
我和她,是一对连一块糖都恨不得掰成两半吃的好朋友,但我俩都有一个争强好胜的毛病。因此,我俩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不相上下。
从三年级开始,我们就开始竞争,一直到了六年级。我们打了无数次的平手。最近一次测验考,我们又以并列第一的成绩打成了平手,我们仍然谁也不会稍有松懈,打算下次考试一决高低。这不,马上又要进行考试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别人下课我复习,别人9点睡觉我10点睡,别人复习一遍我复习十遍。而她呢,也不甘示弱,付出的心血不比我少。终于,令我热血沸腾的一天来临了。
我认真的答完了卷子,又仔细检查了两遍,确认没问题时,我偷偷看了看她,她已经写完了,在等待收卷呢。“铃铃铃……”我将卷子交上,长吁一口气。和她一块出去玩了个痛快。
今天该发卷了,我紧张得手都发抖了,看着老师迈着沉稳的步伐,用清脆的声音念着分,我仔细的听着,生怕漏下我的和她的分数。
“河芸,97分,第一名!”“张薇,96分,第二名!”我听了激动得差点跳起来。只见她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眼泪蓄满了眼眶。我真为她伤心
这时,只见张薇冲上讲台说:“老师,你也给我看错了一道题,一分的。”老师看了一会儿,减去了一分,有清清嗓子说:“静一静,我在纠正一下,因为张薇的卷子我也看错了一道题,所以,本次考试何芸和张薇又是并列第一!让我们为她们这种精神鼓掌!希望以后大家也可以像她们一样!”
放学,我和她边走边愉快地一路谈笑风生地说着:“不愧是我的好朋友,我没看错人。”“什么嘛,弄的跟小大人似的!”“哈哈哈”……
我们又打成平手了,可我们之间的战争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