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例文3
曾经,有一段路,她消逝了,却又清晰存在,这就是“丝绸之路”。她最早形成于汉武帝时期,由张骞带着使团途经河西走廊出使西域,一路披星戴月、跋山涉水、历经艰险,最终花了整整十三年时间完成了这项伟大的工程,为汉朝带回了各种种子,丰富了农业生产; 知悉了外面世界的地形,为后来夺取河西走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结交了许多盟国;同时将本国的丝绸、瓷器带出国外,充实了国库……从此,各路商队络绎不绝于丝绸之路,声声驼铃萦绕上空,空前繁盛。
可惜,随着朝代更迭,丝绸之路由盛转衰,逐渐消逝。
然而,历史的发展总是惊人的相似。2013年9月,我们的大大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战略,并且得到了沿途国家的响应,真正阐释了中国之声,一呼百应。
转眼来到了2019年,懵懂的我从电视、报纸上接收到不少有关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而最明显的变化,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家里的生活必需品多元化了,这得益于自贸区的建成,以前妈妈想买件心仪的进口商品,不仅多花钱,还要漫长的等待,更担心被代购欺骗。可是现在呢,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就集结于此,不仅品种繁多,而且价格亲民。餐桌上,只要上午想吃北海道的鳕鱼,午餐保证就实现了。逢年过节,爸爸手提两瓶正宗XO走亲访友,倍儿有面子。
今年高三的表哥,报考的志愿也因一带一路的实施,有了更多方面的选择,语言类、经贸类、信息类、旅游类、能源类、医学类等等五花八门,只要是他擅长的、愿意的,任凭他选择,我想这一定就是利民的大事了。
当然,高铁建设、移动支付、中华美食,还有我们的大熊猫,也让世界更深更全地了解了中国。
正如新闻里讲的:国家强盛,才能充满信心开放,而开放又促进了国家的强盛。听到这句话时,我内心无比激动!我想:亲爱的祖国啊,请耐心等我几年,待我学有所成,一定积极投身您的建设中去,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您添砖加瓦,毫无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