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关于路题材的高三作文
自从读了《腾飞的祖国》这本书后,我知道了“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丝绸之路的简称。它是提出的伟大构想。这个构想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认可。就拿青海绒业集团来说吧,为了获得更多的羊绒原材料,突破国内饱和的市场,集团把目光投向了中亚,第一期计划总投资就达3267.1万美元。这无论是对青海还是中亚来说,都是很好的机遇,可以预想他们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
爸爸在村里经营着一个“常绿园林”苗圃。那天我有意考考他:“爸爸,您知道什么是‘一带一路’吗?”他笑着说:“‘一带一路’就是致富路啊!”说完他走出了大门,接着指着苗圃里的那一株株花儿、一颗颗树苗,“你瞧,自从有了‘一带一路’我们家的生意也不落后了,苗圃里的花草树木由单一渐渐变得多样化了。你爸爸我原本人缘好,朋友多,口才又好,借着这个‘一带一路’的好政策,就像插上了翅膀,把花销往了各地。”他又思索了一下,接着说,“在一次参加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上,外国人看见这些花卉争奇斗艳,高树林立,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他们纷纷表示也想把这些绿意带回去装扮他们的国家。”听到这,我竖起大拇指,不禁赞叹道:“您真厉害,我也要向您学习!”他笑着说:“咱们是赶上了好时机啊!”
是啊,人们用经济把心连在一起,没有了战争,世界就会和平,人们就会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在‘一带一路’的指引下,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