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记叙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精神的食粮。每一本书都是人们的老师,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读书促我不断进步。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教师,他们都爱读书,因为从小受爸爸妈妈的影响,所以我也爱上了读书,后来上学,识字多了,就更爱读书。我读过的每一本书都有深刻的道理。比如今年暑假以来,我又读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她教给了我如何为理想而奋斗,如何面对艰难困苦,如何让自己的一生更有意义;《卖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懂得了即使现在条件好了也不能浪费,要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折断翅膀的雄鹰》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不见风雨,怎见彩虹”这句话的意思;《雷锋的故事》告诉了我要做一个勤俭朴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和关心他人的好思想。要学习雷锋钉子般精神,刻苦学习,奉献社会;《草船借箭》告诉我一个人只有具有宽阔的心怀才能站得高,看到远;可要是心胸狭隘、忌贤妒能,不但害自己,还会危害他人。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的世界实在是太精彩太神奇了,像一块磁铁,牢牢地把我吸住。那种读书的快乐感,是没有什么可以比拟的。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啊,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人的一生,一本好书可能使一个人从此发奋图强,努力工作和学习。读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从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高尚的情怀,从英雄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读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不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吗?
在我们多姿多彩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书,因为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在知识的山峰上,我们有了阶梯才能爬的更高、更远。读书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书,是一把钥匙,呼唤我们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我们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陪我度过了无数春华秋实的岁月。难道我们的成长不是因为看书而更精彩、更充实吗?
我爱读书,喜欢跟着文中作者的踪迹去寻找作者的创作思路,跟着流行电视剧去探究原着,尤其是古典名着、武侠小说。学习了《战风车》,我被堂吉诃德深深地吸引了,拜读了《堂吉诃德》,故事中堂吉诃德虽然是可笑的,但又始终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化身,他对于被压迫者和弱小者寄予了无限的同情,他一直是永远前进的形象。电视剧《水浒传》,为梁山好汉喝彩的同时,又为他们目光的短浅惋惜。
书籍是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世代相传,更是给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礼物。——爱迪生说。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说。书籍是前人的经验。——拉布雷说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高尔基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说。……它即是人类用来纪录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类交融感情,取得知识,传承经验的重要媒介,对人类文明的开展,贡献非常大。
因为爱读书,从3年前开始,我每月都要从爸爸工资中拿出上百元钱,来购我喜欢看的书籍。所以我的书桌上摆满了书,书架上也放满了很多书。书读得多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读书帮助我提高,学习起来得心应手,促我不断进步。今天的我们站在书上看世界,我们清醒的懂得:书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成长历史,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成果,更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让我们志存高远,与好书同行,经营梦想,风雨兼程,铸就成功人生!读书是有趣的、是快乐的。读书之趣在于寄托心灵,读书之乐在于认识自我。
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从书中汲取充分的营养和知识,让自己在知识的天地里自由飞翔!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来建设我们的美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