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的心情像天气这般美好。因为今天,爸爸妈妈将带我去采草莓。
很快,风驰电掣般的汽车将我们带到栽种植草莓的大棚旁。远处,每隔一些距离就有一团红色。这是什么呢?我走近一瞧,原来是在兜售草莓。大小不一的草莓分类装在几个篓里,按不同的价格出售。热情好客的果农知道我们的来意后,把我们请进了他种植草莓大棚里。哇,这里好大啊!
大棚里挖了七条沟,两边凸起的地方就种植着草莓。放眼望去,好像8条矮矮的绿长城,中间还镶嵌着一些红,一些白。果农给我和妈妈一人一个塑料袋,让我们尽情地去采。我一边采草莓,一边观察。草莓的茎不粗,茎的顶端长着草莓叶。草莓叶是暗绿色的,形状偏圆,边缘长着波浪型的齿,一点也不扎手。叶子下垂着一条条象蔓一样的东西,下面挂的就是草莓了。草莓有的红透了,这种草莓就可以摘了。有的白中带红,像少女羞涩的脸庞。有的还是青色的,只比我的指甲盖大一丁点儿。由于草莓的成熟时间不一,所以我们还看见了草莓花。草莓花很小,5片白色的小花瓣依偎在一起,十分可爱。
我们猫着腰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一见到又红又大的草莓,就赶紧摘下来。这里的草莓真多呀,我们应接不暇。我还看见蜜蜂了呢,它们正在为草莓花授粉。我慢慢地走着,闻着这充满草莓香味的空气,觉得十分舒畅。我们还把自己摘的草莓买下了呢!刚付了钱,我迫不急待地拿起一个草莓,用纸巾擦了擦就往嘴里送。咦,这草莓怎么和平常我们在菜市场买到的草莓味道不一样?菜市场买到的只是一般的甜,而这草莓却有一股香味,这草莓甜而不腻,香而不淡,恰到好处。果农笑呵呵地回答了我:“当然啦,你吃的草莓是现采的,而菜市场的草莓却要从批发市场运过去,怎么会有这么新鲜呢?”原来如此,难怪这草莓这么好吃,采完了草莓,爸爸突然对我说:“下面我们去太湖玩,好不好?”“好!”我乐得直拍手,在车子里又蹦又跳。
我们还去了竺山湖,观赏那里美丽的风光。
这样的周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