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作文2
五月的风格外轻柔,五月的阳光格外明媚。五一节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了,因为妈妈今天要带我去草莓园摘草莓。
电瓶车开了十多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刚下车,我就闻到了一阵阵甜甜的清香,馋得我囗水都快流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钻进草莓棚,一阵热风便扑面而来,天哪!棚子里真是太热了,像是有一百个取暖器同时开着,又像是一个大蒸笼,好像要把我给蒸熟似的,我还未开始摘便已经浑身是汗了。可我依然斗志昂扬,决心要摘一大筐草莓再回家。
开始摘了,我左手拿篮子,右手摘草莓。只见那草莓火红火红的,像一颗颗红宝石,挂在碧绿的叶子中间。在那绿叶的衬托下,它显得更娇艳了,真是惹人喜爱。我看中了一颗草莓,便把篮子放下,右手抓着草莓藤,左手轻轻一掐,那草莓的茎便”啪”的一声断掉了。我把它轻轻捧起,仔细端详着那宝塔形的红通通的果肉,上面嵌满了一粒一粒的小黑子,似乎表面还有一点白绒毛。它鲜嫩欲滴,散发着诱人的色彩。我忍不住把它塞进嘴里,嗯,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吃完后,我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嘿!那儿有一个,我高兴地摘下它,却发现它一面红,一面白,可恶!被骗了!我只能忍痛把它扔了。妈妈听到我的埋怨声,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在摘之前应该先检查一下,确认成熟了再摘。”我听了妈妈的话,吸取了教训,又重新寻找目标。我拿起身边的一个草莓,右手旋转着草莓,眼睛观察着草莓的颜色,确认完全是红色的了,才把它的茎掐断。
天气逐渐变热,大棚内的温度也在不断升高,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只觉得手脚很酸痛,头晕眼花,浑身无力,我都怀疑自己要中暑了。要不就算了,回去吧?不,不行!我的篮子还没满呢。我咬牙坚持着,一个个鲜红的草莓,也似乎在给我加油打气。当最后一个草莓放入篮中时,我的脸已经变成关公了。
那一天我满载而归。看着那一篮又大又红的草莓,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可是我流了很多的汗水才换来的,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只有坚持才能尝到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