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作文900字
萧瑟秋风今又是,单元楼下却多了几株柔软的绿色。那是不知谁家种的南瓜,绿色的藤蔓和巴掌般的叶子顺着墙根爬满了墙,又缠绕在电线上,绿叶间偶尔还见得到一朵枯小的黄花。望着这郁郁葱葱的南瓜叶,我却蓦地想起了初夏之时,南瓜藤还是几枝嫩芽的时候,我发现的母亲的那个让我温暖的细节。
五月的阳光温暖细碎,蝉鸣开始在空气中荡漾出一层层波纹。每天放学经过楼下,我总是迈着慢吞吞的脚步,背着重重的书包,在长满杂草、凹凸不平的水泥地面上徘徊一阵子。记不清是哪一天,我发现了从墙角下泥土中钻出的一缕嫩芽,每天每天地长高长大,我兴奋极了,于是每天都要在南瓜藤前端详一会,看它在微风中舒展身子,随风摇曳生姿。
回到家,却总是发现家门已打开。拉开门,便闻到饭菜的香味在房间里弥漫。放下书包坐到桌前和母亲一起吃晚饭,疲劳了一天的身体才放松下来。却突然听到母亲说:“以后放学后就直接回家,不要在外面玩。”我眉头皱紧,心想我哪里有在外面玩?快到嘴边的话强咽了下去,我默默咀嚼着饭菜,母亲的话还在继续,“要中考了,要懂得珍惜时间。”我有些不耐烦地点了点头,接着便别过了脸。
接下来几天,我都心情低落。母亲又没有依据,凭什么误会我是在外面玩呢?烦躁的情绪不断在身体里积蓄着,我蹲在南瓜藤前发着呆,南瓜藤绿色的小叶子在风中招摇着,那种宁静的绿意氤氲着四周的空气,瓜蔓正朝着与瓜秧完全不同的地方伸展开去。这时候,我偶一抬头,却不禁一瞥到了令我难忘的一幕——母亲站在我家厨房的窗口,正注视着我,脸上挂着焦急的神色。我一下子羞红了脸,连忙匆忙地跑上楼,仍是看到了已被打开的虚掩着的门——我心里又惭愧又温暖,为母亲那令我难忘的细节。原来每天母亲都是目送我上楼的。我永远记得母亲从厨房的小小窗口探头向下张望的动作,这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却给我的心带来了极大震撼——这世上,除了母亲,谁会每天在窗口守望我回家的身影?
心中似有调味瓶被打翻,一时间,我望着母亲,惭愧、自责、感动,五味杂陈。“妈……对不起。”我嗫嚅着说,母亲却接过我肩头的书包,说:“快去吃饭吧。”那一刻,巨大的洪流袭卷过我的心,我摸摸眼角,手指上已被沾湿。
春去暑往,南瓜藤已经长得生机茂盛,藤蔓爬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但无论何时,它回头望望,那深扎于墙角泥土中的瓜秧总是会在那里,默默守望着它,成为它心中难忘的细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一般在我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在我们操场上奔跑的矫健身姿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悄然滑过。转眼间,我们即将告别培育了我们三年的母校,扬起成长的风帆向下一个宏伟目标航行而去!
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浅秋吗?刚踏进宏伟中学校门时,懵懂无知、怀揣着那份好奇与欣喜的我们:初一之时,我们彼此间还很陌生,脸上都流露着初来乍到的青涩。但经过了时间的沉淀,我们早已建立起深厚的情谊。那时的我们都拥有这一颗包含高远志向、努力拼搏的心;待到初二,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我们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我们常坐在文化长廊眺望蓝天,畅想自己的未来;而到了初三,蓦然回首却清醒的发现,我们的初中生活已即将结束!而我们对于初中的印象不仅仅只是堆叠如山的试卷和做不完的习题,更多的是与同学之间的友情、与老师之间的师生之情、和这个授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宏伟中学的感激与热爱之情!
我们不会忘记K歌大赛中选手们忘我的的深情歌唱;我们也不会忘记篮球比赛中运动员们的飒爽英姿;我们更加不会忘记大课间比赛中我们曾挥洒的汗水。这三年的路,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这三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也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回望三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总离不开那些身影。他们在课堂上循循善诱,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我们,他们便是我们的老师!老师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好有更多做人的道理。是老师用自己的行为,给老师这两个沉甸甸的字眼做出了做好的诠释,感谢你们,我们的老师!你们是我们值得珍惜一辈子的朋友!
感谢你们那无私的爱,你们对我们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我们定会将你们所给予的一切铭记在我们内心深处。安徒生曾说过:藏着并不等于忘记。而我们要说:珍藏是最好的铭记!
毕业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毕业是一种去意回徨的境界,是形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毕业是各奔东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别,毕业是一切并未结束的郑重开始,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记!
在这里,请各位同学铭记:这里曾是我们学习、生活过的地方,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亲人。无论你在哪,都请别忘记:你曾是宏伟中学的一员!别忘记,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