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了骄阳似火的暑假,热情灿烂的九月向我们缤纷而来,又是一个新学期开始啦!我又一次回到知识的海洋里,用明亮的眼睛,灵巧的双手,聪慧的大脑,吸吮着知识这凉爽的甘露,我又长高了,我又可以学习更多更深的知识了。所以我更快乐了!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我要收拾好心情,整装待发!
回顾整个暑假,对我来说轻松、快乐、充实而有意义。
首先,我认真、自觉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在家里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碗、拖地、擦桌子、浇花等。其次,参加了一些有意义的参观实践活动,如:参观电信局、(学会自己查询、缴纳话费等);参观银行、(学会自己操作存取款、查询余额等);参观蛋糕屋、(了解蛋糕的制作过程及包含的物理、化学原理);参观鲜花店(感受插花艺术的美)等。通过参观活动,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社会常识。丰富了感官认识,了解了不同行业工作特点及劳动的辛苦。从而养成尊重他人劳动的优秀品质。特别是参观伊犁的锡伯族文化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里,我了解了勇敢、勤劳、热情的锡伯族“大西迁”英勇的历史故事。现场观看了锡伯人民精湛的“刺绣工艺”和勇猛的“射箭”活动。还亲自品尝了香喷喷的锡伯大饼和小菜。探亲访友活动,使我懂得了做客时要做到彬彬有礼,招待客人时,应当一个称职的小主人,在公共场合,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谦让。此外,我还和爸爸、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进行了五天的难忘的喀纳斯之旅。这次出发前,爸爸说这次旅行是生存能力的考验。路途中有可能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如:狂风、暴雨、猛兽等。但是,我们要凭借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它,才能到达美丽的喀纳斯。于是,我们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准备了户外露营帐篷、登山棍、探照灯、干粮、户外炊具、雨具、无线对讲机等等。七月二十四日这天,我们出发了。一路上经历了露宿沙漠被大风卷起、迷失方向当探路者、徒步过险桥、登山、亲自烧烤野生鱼等等。充满了惊险、刺激,幸福、快乐。经过三天的艰苦跋涉,最后,我们顺利到达了美丽而令人向往的喀纳斯湖畔。远远望去,喀纳斯的湖水就像蓝色的锦缎银光闪闪、波光粼粼,它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的映照下,显得那么妩媚、迷人。这次旅行使我学会了许多生存的本领;懂得了怎样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勇敢、坚强、不怕困难、敢于战胜困难;敢于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懂得了要爱护大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的道理。再有;利用假期看了一些好书,如:《笑猫日记》系列,《保姆狗的阴谋》、《一头灵魂出窍的猪》、《想变成人的猴子》、《那个黑色的下午》、《绿狗山庄》,《巨人的城堡》、《皮皮的高效学习方法》等。看了一些好的电影,如《冰河世纪之四》等。闲暇时还与爸爸下棋,爸爸看的书多,教我许多在特殊情况下取胜的方法。这也是我的一大收获。假期我还跟全家人观看了奥运节目。了解了奥运方面的不少知识,我被运动员叔叔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所感动!并自愿要为奥运添光彩,参加了“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的绘画比赛。
暑假要结束了,有了开始,当然就有结束。开学了,我又升了一年级了。时光飞逝,光阴如梭,我们总要成长,慢慢地一点一点地长大,又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我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个世界。一切既有趣又好玩,虽然有许多作业,有许多看不完的书,但是上学还是充满了乐趣。我要加油!我要努力!力争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