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败之后,站起来;在挫折之后,爬起来;在狂风过后,用手中那盏闪亮的烛火,温暖自己;在暴雨过后,用心中那颗温暖的太阳,照亮自己。当我们失败时,一蹶不振是没有用的,但若是懂得反省失败的原因,就有更多进步的机会。
当今在美国打篮球的林书豪,历经一次次人生的风雨,但他却不轻言放弃,凭着一股毅力,使他从默默的板凳球员,变成家喻户晓的球星。光鲜亮丽的荣耀,是他流尽身上一次一次的汗水换取而来的。他在还没有成为先发球员时,每天增加练习的分量,就算没有出场的机会,他也丝毫不气馁,他心中一直存在着一个信念:让自己处在最佳的状态,当机会一来时,就能获得成功。他曾经说过:“当我上场的机会不向别人那么多时,练习要比别人更多分量。”因为他的态度,使得在风雨过后,能拨云见日,闪耀自己。
曾经,我参加过一场篮球比赛,因为最后我的一颗罚球未进,所以比赛输了。当时的我一蹶不振,就算队友安慰我,要我别放在心上,也没有用处。那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心情糟透了。点上了台灯,抬头一望,看见墙上的林书豪张开嘴巴开心的笑容,在那一瞬间,我发现一蹶不振是没有用的,我若想要为班上争取荣耀,就应该要继续努力锻炼我的球技。人生若是没有礁石,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面对挫折时,爬起来,把失败当成一只帮助我们前进的大手,让自己乘着这股力量,不畏惧的往前迈进,迈向成功,迈向胜利的甜美果实。
人的一生有许多失败挫折,懂得面对很重要,但懂得反省更重要,反省失败的原因;思考解决的方法;迈向成功的旅程,让我们用风雨过后的太阳,把所有的失败、挫折,都蒸发掉,让那一条胜利的道路,变得更无风无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