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过会唱歌的雨吗?
在我们这个地方,这个有花又有草、有弯弯曲曲的小河、还有许多的小桥的地方,就有会唱歌的雨,它在快乐地歌唱着……
雨在小溪里唱歌:叮叮叮……
小蝌蚪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游呀游,长出小腿,又掉下尾巴,它们都跳到草地上去了。
小树叶们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小树叶伸了个懒腰,把同伴们都唤醒了:小花开始变红了,小草开始变绿了,花儿草儿们的颜色搭配在一起还挺漂亮的哩!
雨在脐橙树上唱歌:啪啪啪……
脐橙花一定听懂它唱什么了,于是,它伸出双手把绿尽情洒向大地;那漫山的红杜鹃也忙把黄叶赶走又把绿叶迎来……我还听见它们被雨水呛着的笑声哩!
雨在屋檐上唱歌:滴答滴答……于是,燕子在房梁上搭起了窝;
雨在山坡上唱歌:哗啦哗啦……于是,少先队员们栽起了树;
雨在花伞上唱歌:吱溜吱溜……于是,花雨伞戴起了雨珠项链;
……
雨啊雨,满世界会唱歌的雨!啊,就让我在这花花绿绿的雨的世界里聆听雨的歌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