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满城风雨,风佛掠烟尘细丝卷尘远踏去,不待雨更来。便横扫之势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时间中,摧花残叶落遍地,漫天飞花伴作叶。起舞飞扬,空中荡荡芳香远扬直入鼻息。阵阵清风与花叶柔和,是一道美景,是一种享受,也是自然的奇妙。
这时,有一人闲散漫步这花叶漫舞丛中,轻缓的走到树下。在树下的青石板上慵懒的坐下,似乎非常的惬意,抬头随意一看。树上已没有多少花和叶了,风还是以它那个性,风卷残云的把这棵树。只剩下孤零零几片叶子和单薄的花儿,一棵树近乎光秃,看着有些凄凉。但依然固我的屹立在那,说不出的坚强,说不出的毅力。终于那人走出了漫舞飘香,但却留念不舍的回望,下一刻的毅然决然。走了,却未曾走远,因为下雨了。虽然不大,但或许这就是新雨,落了下来。没有太多的花哨,与前言。也没有电闪雷鸣那样来得富有震慑力,只是蒙蒙细雨,不大但是多而密。如若江边柳条万千般偏若细丝,雨下着从来都没有停下的迹象,却真真实实的分分秒秒的在滋润土地。滋润千花万、树,虽然现在花落尽叶飘然散下,或许这就是新的开始。那人似乎很想去感受雨水的有玉的微凉,所以就走入雨中,站在那棵树前。不一会雨停了,一地的落花落叶,它将化为尘土一抹泥土的芬芳。此时风又来了,却卷不起那一地的留香……
那人走了,穿过一条幽静小路,他(她)获得了一次观看如此美的景象。足够了!踩在湿润的土地上,吐露芳香。
人生不需要太耀眼,只要平凡就已是足够,最美的往往就是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