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甜甜的爱中成长,有人在书香四溢的环境中成长,有人在责备声中成长,也有人在艰难困苦之中成长。我则难忘自己在风雨的磨砺中逐渐成长的这种感觉。
那是一个飘着乌云的午后,我上学没有带雨伞。临近放学时,怎知那老天爷突然“变脸”,天空中竟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同学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的心也随着飘落的雨滴落到了谷底,雨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我想:这雨暂时应该停不下来了,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呀!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子冲劲,我心一横,顶着书包,冒着雨向门外跑去。跑着跑着,隐隐约约地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影很是熟悉,仔细一瞧,哟!那不是妈妈嘛!我一路小跑着急忙躲到了妈妈的伞下。那一刻,我感觉我的世界里不再有雨,而是充满了阳光,有妈妈的呵护与关爱,有我的当机立断,有风雨之中前行的勇气……纵然生活中会有风雨,可我全然不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不用再被人“呵护”了,也学会独自搏击“风雨”。
记得那次劳技课上,老师让我们制作一个花篮。很多同学觉得太难,就放弃了。可我不知哪儿来的一股子干劲,一再告诉自己必须完成。可花篮哪里是那么简单就能做好的,在制作的过程中,一开始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可是我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看步骤、尝试操作,反复试验……终于我理清了思绪,弄清了操作过程。一只既漂亮又美观的花篮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这不就是我战胜了“风雨”不断前进的一个实例吗?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啊,就是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如风雨一般洗礼着我,让我学会了取舍与抉择,并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