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事情会令你终生难忘,有可能只是一件极其微小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值完日,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我回不去了。我打了个电话给妈妈,问她现在在哪里,怎么还不来接我。她说,她现在还在公司,现在还很忙,可能要迟一点才能来接我。
我等着......等着......雨还是没有半点要小掉的意思,可妈妈还是没有出现,我急了,又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说,刚忙完,现在正在路上,可是有堵车,可能要再迟点才能来接我,我气着挂下了电话,冷风呼啸着从我的裤脚直往上吹,我冷极了。周围只有寒风吹过的声音与雨水打在地面上的哗哗声。天越来越黑了,眼看着就要六点钟了,可妈妈还是没有出现。
我越等越急,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正打着伞,缓缓向我驶来,我高兴极了,以为妈妈终于来接我了,不过转眼间,我的脑海中又冒出了一丝想要淘气一下的念头,我想着,便假装生气,人影一点点儿大了起来,我仔细一看,发现身高,体型都与妈妈极不相同,我想着慌了起来,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上看到的关于人贩子抓小孩的那一幕幕,我急着,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的心中仿佛有无数只兔子在胡蹦乱跳。我刚想跑走,忽然远处响起了一声呼喊,是叫我的!我十分高兴,仿佛在沙漠中看到了一片绿州,我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原来那人影并不是什么所谓的人贩子,而是我的班主任,他问了我为什么还在这里,我说明了原因后,才知道原来班主任是凑巧路过这里,看见我还在这,便过来了,说着他把他手中唯一的一把伞递给了我,丢下一句‘‘赶紧回家’’就冲入了雨帘中。
一霎那,我的眼眶湿润了,望着那越来越小的背影,我不禁热泪盈眶。
也是啊!哪怕是一把小小的雨伞也能让我一辈子终生难忘啊!这就是我风雨中,那难忘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