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你并不是我们的女儿。”黎太太的神色有些凝重,但是在她的眼睛里,并没有折射出任何悲伤与歉意。“是吗。”不是疑问,而是一句风轻云淡的回答,似乎早已知道般冷静,黎优的眼睛里,也没有任何的忧伤。“那么……”“那么你就给我滚出我家,你这可怜的没人要的孤儿。”黎力一脸坏笑地看着眼前这个淡定而安静的女生。“是啊。”黎莉用力一扔,将她手中所谓黎优的行李,向行李的主人扔去。“噗!”沉闷的一声响,随之,黎优摸着被扎红了的脸颊,准备低头去捡回自己的行李。“哈哈,哥哥,你看啊,你看呀,好可怜的小乞丐啊,居然,用手去捡那些脏东西,真是可笑啊。”“莉莉,别这样讲嘛,好歹,她也曾是你的姐姐嘛。”“我呸!就她?!配吗!从前不可一世的大小姐,今天的你,也不过是一只无家可归的过街老鼠罢了,她连我的小白鼠咪咪都不如呢。”“哈哈哈,哈哈哈……”黎优的手在半空中停了一下,但只是一下,就马上恢复了行动,快速地捡起她的行李,抬起头,看看自己所谓的哥哥妹妹,他们的眼里满是讽刺。“你们是在哪里捡到我的?”
“11年前,你被你的亲生父母扔在了海豚公园门口。我和我太太当时看到你一个人孤单地坐在花坛的台阶上,于是,就带你走了。”对啊,6岁的自己被一向最疼爱自己的父母亲狠心地扔在了海豚公园门口。黎优闭上眼睛,“谢谢。”艰难地吐出那两个字,黎优如履薄冰地走出黎家,她吐出长长地一口气,毅然决然地走出黎家大门,我再也不会回来了,再也不见了。黎优想着。她走出了黎家,走到外面的世界中,去呼吸最新鲜的空气,,那一刹那,她身心舒畅,微笑着,走向大海的方向……
一路上匆匆的身影与悠闲地走在不宽不窄的小路上的黎优形成了一道美丽却又不失悲伤的风景线。一边看着风景,一边走向那远处一片白茫茫的轮廓,她不禁想起,自己好像也曾来过这里。她闭上疲惫的双眼,将行李挂在肩上,缓缓地举起双手,那动作犹如自己小时候被爸爸妈妈牵着,一蹦一跳地,高兴地向前走去。回忆像一本奇妙的书,一页页地被风吹过,翻到了她最开心的一天……
“爸爸妈妈,今天我们要去哪里呀?”小女孩抬起她那颗小小的脑袋,扑闪着如麋鹿般漂亮的眼睛,天真地问着。小女孩的妈妈一脸温柔,笑着对小女孩说,“悠悠,我们现在去海边玩儿呢!”一旁的爸爸有点尴尬地笑着,接话道:“对啊,因为悠悠在幼儿园一直都很乖,连老师都说悠悠又乖又听话,所以,今天爸爸妈妈特地请了一天假,带着悠悠到处去玩。”“那!我们今天是要玩上一天么?”小女孩一脸灿烂微笑。“对,对啊。”妈妈的声音有些抖,不过经爸爸一个眼神提醒,马上恢复了原来的微笑。“呀!是海么?那个蓝蓝的水,就是海么?”小女孩惊讶地望着海,松开了她一辈子都不愿意放开的双手,跑向大海。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一望无际,冰冷冷的浪花无情地打在小女孩白暂的小脚上,不远处,女孩的爸爸妈妈正看着她。玩累了,女孩就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睡着了。“老公,真的要这样吗?我不舍得悠悠啊!”“可是,我们都破产了,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养活呢,还要帮别人养女儿,我做不到。”“可是,我们都养了她3年了,我真的,真的不舍得啊。”妈妈满面的泪花,她哭着哀求她的伴侣,求他不要将自己养了3年的女儿遗弃。“不行,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可是,不可以。”“要,要不将悠悠还给她的奶奶好吗?”妈妈死死地拽着小女孩的衣服说道。“唉!我早就去找过了,早前捡到悠悠的奶奶已经病死了。”女孩的爸爸无奈地说道。女孩的妈妈终于陷入了绝望之中。“来,快走,不然,就走不了了。”“可是……”女孩的妈妈执着地赖在沙地上,只是,终究是被女孩的爸爸半拖半扯地拉走了。一阵冷飕飕的海风吹过,再次睁开眼睛,黎优才发现,自己竟然走到了当年被爸妈抛弃的地方,用手摸摸,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泪流满面了,她走向深不可测的大海,直到冰冷的海水淹没头顶……
原来,原来是她自己醒来后,找不到爸妈,然后按照记忆里的路线,跑到他们常带自己去的海豚公园门口,等了他们一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