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500字  篇五
这个月,垃圾分类一度成为了人们的热门话题。作为小学的我,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谈论一下这个话题吧!
首先,大家要知道垃圾共分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吧。
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是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
可回收垃圾: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厕所用纸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用品,如: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废弃衣物、桌布、毛巾、书包、鞋子等。
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
有害垃圾是不加妥善处理可能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垃圾。比如荧光灯管、干电池、各种化学电池等有害物质的物品。
其它垃圾包括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通过我对垃圾以及垃圾分类的介绍,同学们是不是了解了许多呢?如果了解了的话,就请大家快快和我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