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500字  篇三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在厨房间里忙活着,我来到客厅准备看电视,我拿起遥控器按了半天也没反应。“哎,肯定是遥控里的电池里的电用光了。”我边说边把电池卸了下来,顺手就扔进了垃圾桶。
刚好走出厨房的妈妈目睹到了这一切,立马飞奔到我身边,一边将电池捡出来一边对我说:“孩子,这样可不行,您这也太不注意环保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还是不以为然:“老妈,你也太小题大做了,没事,做你的饭去吧!”妈妈看到我这么不在意的样子,有点着急了:“孩子,现在全社会都在要求垃圾分类回收,你把这么有害的电池放在生活垃圾中,竟然还说没事,真是太无知了。你知道吗,一枚小小的纽扣电池就能污染600吨水,现在您扔的是两截五号电池,得污染多少吨水呀!这真是太可怕了!”听到妈妈一本正经的“劝诫”,在一旁看报的爸爸也开了口:“你这孩子平时不看新闻不读报,现在我们的小区、你们的学校不也都在宣传要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袋装,怎么就忘了呢?”受到了老妈和老爸的两面夹击,我支撑不住了,不得不承认了错误:“是!是!是!是我没有环保意识,我以后一定注意。”看到我诚心悔改的样子,妈妈笑着说:“知错能改就是好样的!妈妈还要告诉你,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也是需要分带来装的。你记住啊,以后厨房垃圾和灰土等要投进 “不可回收”垃圾桶里;玻璃、金属、塑料等要投进可回收垃圾桶里;用完的废电池,则要送到专门回收有害物品的垃圾桶。”
“呵呵,妈妈,你还懂得这么多环保知识呀!好,我听你的,我会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将垃圾分类这一文明行为传播出去,争做社区里、学校里的环保小卫士。”我一边摸着脑袋,一边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