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3
早晨,当计老师宣布说:“同学们,计老师下午给你们过生日,请大家吃蛋糕!”话音一落,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脸上写着一个个大大的问号,似乎不相信老师说的话。于是,老师又重申了一遍。老师问:“听到这话,你有什么疑问或者想法吗?”我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计老师,你说要请我们吃蛋糕,我有点不相信。”另一个同学大声说道:“这么多人怎么分一个蛋糕,我真的很好奇!”……
下午,计老师真的把一只包装精美的大蛋糕端来了。同学们异常兴奋。在一阵阵掌声中,蛋糕被打开了。一只做工精致,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的蛋糕展现在我们眼前,不时喷发出香甜可口的奶油味。有些同学眼睛睁得大大的,死死地盯着那个大蛋糕,生怕它跑了;有的看得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
我和副班长有幸被老师选中去插蜡烛。能为这个生日做一点贡献,我感到无限光荣。我们两人都小心翼翼地各自插了三支,这样共六支。老师说每支代表两岁,这样就表示我们是12周岁了。接着,王烽伟同学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承担起点蜡烛的重任。只见他拿起打火机,在旁边试了试——行,就一支一支地把蜡烛点燃了。蜡烛在燃烧,发出夺目的火花。同学们的心里好像也有一把火在燃烧,因为我们心中充满着希望。
在一阵阵掌声中,生日的歌声响起来。美丽的祝福传遍了整个校园。当时,我感到自己是那么地幸福,我的眼睛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
闭上眼睛,大家开始真诚地许愿。你猜我们许了什么愿?嘘,不可以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验了。许完愿,接下来就是吹蜡烛了。在阵阵响亮的掌声中,四位小组长吹灭了蜡烛。同学们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吃蛋糕。老师把蛋糕四人一份分给小组代表,由代表分给每位成员。我拿起饭勺舀了半勺,舔了一下,好甜,比我以往吃过的甜多了。同学们顾不上吃相了,都狼吞虎咽地开始吃了起来。有的同学故意把蛋糕涂在脸上,把自己弄得像只大花猫,惹得全班发出一阵又一阵精灵般的笑声。
我相信以后,要是集体有困难,大家就一起面对;有快乐,大家一起分享。师生同乐,同甘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