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3
有人喜欢不怕污泥的清洁工,有人喜欢正义的警察,还有人喜欢服务人民的司机……而我,却喜欢那不辞辛劳的邮递员。
记得那次春节,大雪纷飞,我们全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和爸爸在谈笑风生。谈了一阵子,我跑到窗户旁边,观赏着外面的风景,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一个人。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跑过去赶忙开门。外面的人衣服上全是白雪,看不出是雪人还是人,外面的人打了打身上的白雪,我才猛然的看出——他是一个邮递员。
“新年好!这是你们家的信。”说着,他把信递给了爸爸。爸爸接过信后,忙说:“到家来坐一坐吧!”我赶紧跑到厨房给客人沏茶,茶沏好后,我便跑到了客厅送给了邮递员,爸爸笑了笑说:“辛苦你了,你从那么远过来。”邮递员赶快忙说:“不辛苦!不辛苦!哪个邮递员不是这样的。”说完,邮递员看了看表,“时间不多了,我得赶快去工作了。”说完,他径直走出门外,骑上自行车走了。当我跑到窗边去看他,他已经消失在风雪中。
我十分敬佩这个邮递员,他不仅忠诚服务,还在风雪中与寒冷搏斗,是一位忠诚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