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人有很多,例如:热爱工作的妈妈,为国捐躯的黄继光,视死如归的岳飞...... 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确实打扫马路的清洁工阿姨。
有一个人,他身穿黄色制服,头上戴着黄色的帽子,衬托着一张面呈菜色的脸,手戴白手套,拿着大扫帚,给城市做美容。她就是一名普通的清洁工。
清洁工一份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肮里肮脏的,所以,这份工作很让我瞧不起,但从那件事起,我就改变对清洁工的看法。
以前,我经常听见有大人对小孩子说:“你看看你,不好好学习,长大就等着去大街边扫地去吧!”这让我对清洁工增加了一份厌恶。记得有一次,我在大路边走着,随手把垃圾扔在了地上,但我不知道,垃圾里还包着十块钱。正当我打算买东西,一伸手,钱没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阵沙哑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小朋友,小朋友,你的钱。”我回来一看,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原来,清洁工阿姨在伸手捡垃圾的时候,看见了这十元钱,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就跑过来,毫不犹豫地还给了我。听完清洁工阿姨的讲述,我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小声说了声“谢谢!”拿上钱,好像干了一件坏事似地跑走了。虽然我跑走了,但我对清洁工阿姨的看法却彻底改变了,我知道了,这位阿姨的高尚品德,我虽然不认识这位阿姨,但这位阿姨的拾金不昧精神值得我学习。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记在心上。每当有人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时,我就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是那位清洁工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