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人值得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清洁工。清洁工的那种形象,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却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里,给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身上,我体会到许多人生的道理。
清洁工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但是他们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共睹的事实。清洁工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每天早晨,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辛勤的清洁工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动。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没有怨言。当我们在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出来今天的环境,是谁让我们每天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清洁工人们无私为我们奉献,他们不求高额的回报,只是让人们每天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清洁工付出了这么多,但是,清洁工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城市,力求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洁,所以我们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的一个人。难道这个人的品格不值得我去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