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出国留学,二十年不曾见到我所热爱的的故乡。今天,我学业归成。终于,可以回到我期盼已久、思念万分的故乡。
我乘着飞机,从遥远的地方赶回到了我的家乡——湖南长沙。湖南长沙,是生我、养我的故乡,我从小就对它有着深厚的感情。回到长沙,我首先去了爱晚亭。
一路上,我望着一尘不染、充满着绿色生机的道路。我不由感叹万分:“啊,故乡的变化真大呀!到处是绿树掩映的高楼大厦,到处是人山人海的商店,还有许多外国人在这儿游赏,一片昌盛繁荣的景象,真令人心中震憾!”
经过几条大街,我到了爱晚亭,登上被深深浅浅的枫叶映衬得岳麓山。我想起,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常带着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到爱晚亭里游玩。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十分快乐。回家时,我们总要从风书上采摘许多火红的枫叶。捧在手心,仿佛就是捧着一大堆的收获,一大堆的喜悦。
从爱晚亭上下来,我上了一辆公交车,这次我要回到我阔别已久的家。
坐在车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就像有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上。“叮——咚,到长岭的乘客请下车。”我抬头一看,不禁真大了眼睛,心中万万分惊讶。我走进长岭大院,看见我以前经常和一群朋友在那的空地上跳橡皮筋。现在那里已经成一座漂亮的小花园,花园里有许多人在散步。我望着那花园里生机勃勃的小草,想起了唐代诗人白居易写的一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还有哪些芬芳迷人的花朵,都是这样的美丽。
“咚咚咚,”我敲响了家门,门缓缓地打开,妈妈微笑着欢迎我。过了一会,吃饭了。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弄得我口水直流,一家人坐在椅子上,准备吃饭。我好久没吃过这么丰富的饭菜了!开始吃饭了,爸爸妈妈争着抢着给我夹菜、盛饭。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久久说不出话来。
回到家的感觉真温暖呀,到处都有家人的一份浓浓的关爱。也许,外出拼搏的生活非常丰富。可是,与在家乡的感觉比起来,我还是喜欢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