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来,坚持就是一种胜利,加油 …… ”在我耳边徘徊着一声声的呐喊声和呼喊声。今天我们班女生测试 800 米 的竞赛,一个个都做好了拿好成绩的准备,而我恰恰相反,牛仔裤搭配大棉袄。看着她们一个个拖着身体到终点时,脸上却仍挂着笑容,想必她们跑得还不错吧。但我的心却不由得升起一股寒气。
“滴答,滴答 …… ”时间匆匆飞逝,该轮到我们小组了,我跺了跺脚,舒展了身体,像要打前锋战一样。当然我还时不时地向身边的人望瞭望。呵!幸好没有给我很大压力的对手。信心满满的我正在得意时,哨声响了。呼!人一溜烟没了,我急忙追赶上去,随她们的脚步跑跑跑……此时,跑道上只有我们跑步的脚踏声了。
“加油!加油……”呐喊声突然响了,但到了第三圈的我已两脚发软,两眼直冒金花,像犯上了什么老年症一样。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当我要倒下的时候,一声“加油”给了我力量,前一秒的念头就被这一声“加油”踢到了九霄云外。我拎拎了沉重的步伐,拖着沉重的身体,自己鼓励自己,继续前进。踏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我几乎睡在了草地上,待我回过神来去寻找那位为我“加油”的人时,周围已经渺渺无几人了,那声“加油”我只能永远珍藏在心中了。
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至少我踏过了终点线,完成了一个“使命”。同样,跑道上那条白色的起跑线好比是我们心中那条五彩的梦想的起跑线上。不管在那之间的过程是如何,只要你能跨过终点线,那便是一个胜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声属于自己的“加油”声,让它触动自己,化心动为行动,把自己最美的笑容留到最后。过程是痛苦、艰难的,但终点永远是快乐的。 ------ 梦想的起跑线在你眼前,终点线也会一直等你,加油吧!
有起就有落,有浮必有沉,有付出必有回报。
为有行者成梦想
幽谷百合默默舒展枝叶终成就吐露芬芳的梦想,山涧溪流潺潺流动终成就汇流入海的梦想。梦想犹如一朵花,唯有用心浇灌付出才能花繁叶茂,梦想犹如一阵风,行动才能延续,静止唯有消亡。只有行动才能实现梦想,登上渴望中的高峰。
用行动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拥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清风会遇到山石阻隔,花朵会偏逢久旱无甘露。行动也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阻碍,可即使遭遇阻碍,清风也会从缝隙里穿过,即使遭遇干旱,花朵也没有放弃努力扩大根系汲取水分。这份攻坚克难的勇气在行动中熠熠生光。战事纷乱,家国难安,克罗齐埋首与天地之间命途多舛,欧阳修勤思苦学终成良相。王勃有言:“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行动怎能因为困境就停滞不前,我们需要携带一份勇气上路,于追逐梦想的途中披荆斩棘。
用行动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松柏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天天努力生长才有他挺拔的身影,梅花于墙角下不畏严寒,坚韧盛放才有那一树的孤高清雅,坚定的信念,助我们用行动成就梦想。行动过程中清风可能会厌倦日复一日的努力移动,花朵可能会懈怠一年四季的交替更迭,人们可能会动摇追逐梦想的信念。可是啊,朋友,请你想一想,你行动了那么长时间,才走了到了如今的位置,你忍心看着之前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吗?凯撒大帝七次征战历经坎坷,终成辉煌,林肯六次选举,毫不气馁才有最后的胜选,史泰龙百次被拒绝仍醉心表演,终得良机垂青,所以,当你行动却感到厌倦时,请告诉自己再多坚持一会儿,绝望背后极有可能是希望。
用行动成就梦想,需要我们拥有孜孜不倦的追求。清风移动,只因为想到更远的地方看一看。花朵不因已有的话花就放弃生长,只因她想绽放的更加艳丽。到手的果实终会有腐烂的一天,我们所能做的,只是不断追求去采摘更加饱满的果实。用努力追求去行动成就梦想,见利的下一球永远更好。于是愈加苦练,终成为一代球王。撒切尔永远争坐前排,追求让他进步,终有铁娘子的称号,纵然声名显赫,梅艳芳仍醉心技术研究,芳名流传千古,追求的人在行动中接近梦想。如果只躲在壳中里不去行动,你就只能是一只小鸟,当不了雄鹰,是走的更远还是在原地重复,只看怎样的行动。
天公人异,因此成事不同,想要拥有出众的琴艺,只能让琴弦不断摩擦手指,想要成为一颗珍珠,只能在蚌壳中不断忍受打磨,唯有行动起来的人才能让梦想之花灼灼绽放在生命的枝头上。
我有一个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们或许并不相同,但他们都是人们心中,最美丽的那个念想。
梦想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在你迷茫无措的时候,他会给你指引方向。
梦想是沙漠里的一眼清泉,在你急躁饥饿的时候,他会带来身心的宁静。
梦想是冬日里的一团火焰,在你寒冷无助的时候,他会带来无尽温暖……
梦想给了我们心灵的宁静。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相信自己,因为我们自信,所以我们才能朝着梦想矢志不渝地前行,因为我们朝着梦想前行,所以我们不怕挫折,并且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它,所以,我们离着成功又近了一步。
梦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梦想。但是,不管结局如何,只要为了梦想努力过,奋斗过,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我们曾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曾为了梦想奋斗打拼,为了梦想,我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次努力,都想朝着梦想在进一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坚持了下去。一次次尝到了困难的滋味,我用信念支撑着自己朝着梦想前进。一次次的失意彷徨,我用梦想指明了人生的方向。一切可能的办法我都会用尽,我会燃烧起自己青春的热情。这一切都只因为了一个理由:我要朝着梦想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所以,就算我失败了,我也会笑着说,我,不后悔!
梦想是动力。在没有梦想的时候,可能你会羡慕别人辉煌的成就,可能你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但只要,你有了一个梦想,任何理由都不可更改的梦想,你就不会在一次次在困难面前低头,向着一切怀疑的眼神微笑出发,向一切不可能中的不可能出发,一定有一种精神在鼓舞着你向前,这就是梦想。人生因有梦而精彩!内心因有梦而不再彷徨!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努力,才走的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回想自己每一次的失败,一次次克服自己,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想我的心终有一天可以飞翔在碧天云海,遨游万里长空。
梦想,不是幻想,不是凭空就可以想象出来的:追梦,也不只是说说而已,只有坚定不移的为之奋斗,才称得上追梦。
梦想,是一个奇迹,追梦是一个奇迹的过程,而我们就是创造奇迹的人。
愿你的梦想终能实现。
梦想
问世间什么最美丽,是明媚的阳光?是灵动的山川?还是微风吹拂着的波澜?我说:最美丽的是我们跳跃的青春!对于我们,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高中的校园,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着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理想好比是巨轮的罗盘与灯塔,能够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而行动则是理想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是理想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任何理想,只有脚踏实地得去努力才变得有意义。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都是古人的语言,告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赋予于实际行动中。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克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面对成绩,则不能沾沾自喜,不思进取,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放飞我们的理想,相信你有改变的力量!放飞我们的理想,心手相通一齐努力的方向!放飞我们的理想,让大海掀起巨浪!让我们理想真正在行动中启航!
有人说,能爬上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雄鹰博击长空,对此我们毫无疑问,而对于蜗牛,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别人看来它是多么微不足道。因为它知道金字塔顶有它的梦想,要知道塔底到塔顶的“道远”距离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一步步艰难拔涉。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鹰,而更多的是蜗牛,我们在现实与理想的路途中长征,我们不断攀登,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体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在现实与理想的途中,隔着无数的艰难,或是荆棘,或是坎坷,或遇深渊,或遇高山,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生命的强度与韧性。
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探头仰望天边的星空。梦想与现实交轨在人的生命中,让我们用胸怀天地的壮志凌云拥抱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书写现实中人生华美的篇章吧!
梦想就像高峰一样
人的一生可能会登上很多高峰,也有可能一直徘徊在谷底。不知道该怎么去攀登那座在自己面前的高峰。也许是怕登上半山腰的时候,摔下来,也许是因为“爬的越高摔得越痛”这句话而胆怯不敢迈出第一步。
如果你连第一步都不敢迈出去,又怎么会摔跤呢?你又怎么知道会摔得很痛,你只听那些迈出了第一步的人叙述着他们的感受。请问这是你的感受吗?是不是他们说那个过程有多困难,你就不敢迈出证明自己的第一步了。你就那么胆小吗?连迈出第一步的勇气都没有。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敢连克服困难的勇气都没有。你害怕失败,而选择不去做。可你不做又何来的失败,又怎么会成功呢?邹韬奋说过“不干,固然遇不着失败,也绝对遇不着成功。”你想要成功就必须要经历失败、挫折、阻碍等,没有谁通往成功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尽管这样他们也没有放弃。没有因为前方的阻碍就停止前进的脚步,而是选择绕过障碍。别人可以做到,难道你就不可以做到吗?难道在你心里和他们相比你就比他们差吗?难道你就那么没有自信吗?他们可以攀登到高峰,难道你就不可以了吗?你就觉得自己那么差吗?可是我并不是这么觉得的,我觉得没有谁比谁差谁比谁好,只有你够不够努力;可不可以克服困难;能不能像小草一样坚强。
难道你不想登上高峰,去看高峰上的风景吗?难道你不好奇高峰上面的风景有多美吗?你不克服困难攀登到高峰上面,又怎么可以看到高峰上的美景。
其实我们不管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管它会不会成功,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的。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