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鸟语花香,十五合家团圆。每年的正月十五是我国人民传统的元宵节,是人们团圆的日子。元宵节家家户户都吃着各种口味的元宵,祝福全家团圆和睦,在新的一年中康乐幸福,同样也祝福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国泰民安和谐团结。
元宵节起源于两千多年的汉朝。元宵节也叫灯节,每年有许多能工巧匠,用自己的智慧和才智制作出各种各样的花灯。如: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大象灯,龙腾虎跃的双龙戏珠、老虎咆哮的大型彩灯等,此外,还有许多传统风俗节目:点社火、耍龙灯、舞狮子、划旱船、扭秧歌、踩高跷、猜谜等多种娱乐活动,它们给春节增添了无限美好风光。
元宵节除了要看花灯,闹红火之外,更美的要数吃元宵了,我最喜欢吃元宵,每年的春节总是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你看,舅舅买来了巧克力馅的、花生馅的、黑芝麻陷的大汤圆,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老鼠窟元宵,它是由青红丝、桂花、核桃仁、芝麻等制成的什锦元宵,吃起来皮松软,馅香甜,真是松软可口,美味佳肴,不愧是历史悠久的名特产。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我们要永远传承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