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告别小学为话题作文600字范文
时间老人的脚步真很不老迈,还来不及回首,小学生活就要画上了句号。回想小学生活,它就像一条小溪一样静静地流淌,时而会激起一朵迷人的浪花。浪花的背后是一段段难忘的往事。而今天我将告别这些,这一切将不再属于我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难过,很凌乱。真的想把每个人的音容笑貌都留在记忆中,可是我的大脑存储量却很有限,于是更多的人像我一样选择了用闪光灯来留住这美好的瞬间。闪光灯在每个人的身上变换着七彩,也将我们的校园生活分割成无数的碎片。
虽然离毕业还有几天的日子,可是校园里的人多数都是左眼流出黄河,右眼淌出长江,一幕幕离别的场景在同学之间上演。也许朋友之间的情谊在这一刻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那种场面着实令人忧伤,因为毕业后我们就要踏上新的征途,可能前方的路上布满了荆棘与坎坷,在没有那么多笑声与友情的日子里,不知我们能否处理好那么多难懂的人生课题。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踌躇满志的少年。还记得刚踏上小学的那一天,我就发誓要努力学习,将来一定要考上理想的高中。可是我的誓言却没能够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在小学的时候,我曾有过辍学的念头。好在,我的身边有老师,还有同学,是他们帮助了我,使我能够走过那段灰色的日子。也许,那时就是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站在那里我迷茫了,但是我最终并没有偏离航向。现在想来,真的有些害怕,如果当时掉队了,现在我也不可能坦然地面对中考。所以,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你们是我生命旅程中的灯塔,是我学习前进的动力,更是我累了时休息的港湾。
在小学的时候,我的理想也曾发生过一次动摇,但是我很快就稳定了自己的方向。那时候,我偷偷地喜欢上了她,我不知道这是否叫“暗恋”,也不可能用“爱情”两个字来诠释。我特别关注她,喜欢听她朗读课文的声音,喜欢看她走路洒脱的样子,那时她成了我生活中的全部,尽管她还不知道。后来到了毕业我也没能把心中的想法表达,以至于它就像荒野中的花朵一样无声地开放又无声地凋落了。尽管如此,但是每次想到她,我的心中便充满了力量。即使是在中考冲刺阶段,我也丝毫没有感觉到累过。有时,我真的很感激她,如果要是没有她可能我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动力,我将来如果能够考上理想高中很大程度上是应当感谢她的!
小学的日子里我懂得了什么是真爱。都说人间真情最宝贵,开始我根本不理解,只是以为这是某些人的夸张而已,可是小学的日子里我真正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那段日子很苦闷,几次考试之后,我的成绩都很不理想,我失落,迷茫,情绪坏到了极点。曾经由于很小的事情就和同桌吵架。事后,我又很后悔,自己也有很大不对的成分。这时,老师成了我的朋友,他倾听着我的烦恼,不厌其烦地做我的思想工作,在他的耐心帮助下,我的心中终于出现了一片艳丽的天空。老师让我懂得了真情,教会了我很多难懂的人生课题。这些对我的一生都会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太多太多的往事需要我去回忆与记载,是它们充斥了我小学生活的绿洲,是它们使得我的人生丰富多彩。曾经的挥汗如雨,使我懂得了什么是付出;曾经的失败跌倒,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坚强;曾经的欢声笑语,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快乐。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结束并不意味着停止,一个过程的结束同时也昭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在人生新的起点上,我们大声地呼喊:“别了,我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