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想必每一个小孩子过年都有自己的压岁钱,我也一样。每年的大年初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会备好红包等我起床给他们拜年,然后把大大的红包发给我!我最期待我的压岁钱了,因为它任由我支配,我可以买一些我想要的东西。但是今年春节关于压岁钱的一件事让我永远难忘。
我弟弟有一辆玩具车,我特别喜欢。在老家的时候我跟弟弟都对玩具车爱不释手,天天玩儿,回到家里的时候我还在玩,结果一不小心把玩具车的一个轮子弄掉了,我想了很多办法,可是怎么修也修不好。妈妈知道了说:“既然是你弄坏的,就由你来赔偿吧。把你的压岁钱拿出来一点,赔给小弟弟,让他买一个新的吧!”妈妈又说:“这个玩具车一共45,你就给我40块钱吧,剩下的我可以资助你。”我想由我来赔也是应该的,谁让我给他弄坏了,于是我就给妈妈了40块钱。
后来妈妈问我:"你现在已经是大孩子了,你对自己的压岁钱有什么计划吗?""那让我好好想想吧!"第二天我告诉妈妈:"我的压岁钱我不想轻易的动它,我想把它花在有意义的地方,妈妈能帮我保管吗?我需要的时候找你要。""当然可以,我会帮你记好你花的每一分钱。"妈妈笑着说。
这一年的压岁钱让为我的失误买了一次单。我知道妈妈不是真的想让我赔钱,只是为了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自己犯的错误就应该自己承担。谢谢你,妈妈!